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19:07:54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可愛們

快樂上課的樣子

        

            每週除了帶6個班級的自然課,我又多兼了一班小一的综合課。

每週兩節的課程裡,是我紓解壓力最好的時間。

第一次踏進教室,贏來一樣是孩子好奇異樣的眼光.不斷詢問著:曉琪老師呢?

曉琪老師因為要幫貞老師承接排代的行政業務,忙碌了許多,所以我兼代理她的課務

是最適當的安排。

一年級的孩子 是最可愛也是最直接表達情緒的年紀,一看到新老師...總能引起很多的問題。

這個可愛的班級裡,一樣有著讓人頭疼的孩子,一進教室就可以很快發現目標

一位被安排在講台前的男生>>上課時總是躲進桌子底下翻滾。(聽說已接受過動症治療,但是還看不出療效)

一位總是跟你搶著講話,還不時會冒出*新版三字經*的小女生。(臉上配著不適合她小臉的依附大眼鏡)

一位你講完一句話一定*舉一反三*過份早熟的女生。(聽說她住過幾個寄養家庭,生長環境讓她的行為超過她的年紀)

好幾個上課時總會不小心吵起來的小男生,聽說他們的衝突是每節都會發生的,沒啥稀奇辣。

第一去上課孩子就給我下馬威:老師!我們最討厭综合課辣 好無聊喔。

第一次接觸尚不熟悉沒想到孩子這麼不給面子。

輕輕的笑著跟孩子們約定:我會要他們愛上我這個歐巴桑的!

第二次去上課,一進教室孩子們還是鬧成一團,我靜靜戰再講台上看著這熱鬧吵雜的一幕,

依然帶著微笑。

然後孩子們發現我異樣的反應,自動的靜了下來,乖乖看著我,我拿出前一天準備的一袋棒棒糖,

興奮快樂的笑容從孩子們的臉上開出一朵朵甜美的向陽的花朵,孩子們問著:老師那是給誰的?

帶著淺淺的笑柔聲回答:喔!這是給等等專心上課還有乖乖坐好還有還有不會亂離開座位跟亂插嘴的小天使的~

一時;只見全班孩子個個挺身坐直,專注的神情漾滿一張張小臉上。

 

台長: 默耕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
此分類上一篇:混亂的第一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