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6 17:19:41 | 人氣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可愛的的笑臉

我的小帥們

難得這麼開心的玩

花架下的天使們

我的孩子們

 

早上有三個班級,心理衡量著:「我要不要請假算了?」因為心裡還是掛礙著昨天幾個老師臉上怪怪的表情。

消息不脛而走,許些老師都知道我的「那個班級」成為疫區了。呵呵!

老師們有時候也很可愛,對於因為疾病得停班的班級都會視為恐怖的「疫區」,大家心照不宣的盡量少接近,但是我還是科任老師,除了自己的班級還是得支援其他學年課務。

輾轉一夜不成眠,一早還是決定先詢過教務處我該不該去上課?還是另外排代比較安全?教務處跟衛生組商討過後回覆我:「我還是、應該、可以去上課!

得病的是孩子並不是我,應該不會造成問題才是?!

帶著忐忑的心情到校,突然害怕遇上再有人問起【疫區】的事,因為深怕回答錯了再惹事端。

一早將課程做了調整,把孩子們帶出教室外上課,誰規定上課一定要在室內呢,到室外教學孩子們更是興味盎然呢!

到室外上課最大的風險就是孩子們的安全,一個老師要照顧將近三十個宛如脫疆的小馬群,確實很很大的挑戰,不過今天這個挑戰我必須要面對了,至少不是在狹隘的教室裡上課,比較不怕病菌飛散傳染吧?!

   整個早上連續下來,雖然累多點,但是孩子們認真學習的模樣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也讓我懸著的心輕安不少。

故意將課程縮短,騰出些時間來教孩子們【遊戲】,指導她們如何玩得開心、玩得安全。畢竟是小小孩,只要能玩甚麼都聽你的,真的可愛極了。就算犯了規被處罰必須【冷靜】站在一旁3分鐘,也都願意遵守遊戲規則,真的比在教室裡好指導多了。

一早還有老師知道我今天的課程安排替我擔心著:「Q啊要玩這麼大嗎?帶出教室危險高耶,又那麼小 很番的耶,還是在教室裡上吧。」

呵呵!誰教孩子們遇上的是一個比她們還要【】的老師呢,就玩在一起吧!

能看到我的孩子們天真、快樂的笑容,就是再大的風險我也願意承擔。

 

 

 

 

 

台長: 默耕
人氣(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問雨
此分類上一篇:心疼

♥小 草♥
Q媽~~辛苦了
但看到您帶的小朋友歡顏的笑容
再苦也開心ㄚ....
送您~~
希望Q媽永遠年輕有活力ㄛ.......
2010-11-26 19:56:13
(悄悄話)
2010-11-27 10:40:04
(悄悄話)
2010-11-27 18:27: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