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17:05:31 | 人氣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麼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進教室..孩子們熱鬧的討論著這兩天暴雨襲擊下的各地災情,正好引用我最後一單元的【環境保護】單元,趁機教導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孩子們都有自己的見解..兩堂課上下來大家都欲罷不能..不願意下課

在討論過程中,發現了漢的課本已經快要解體了..破破爛爛課本被他沒有精神的大頭壓在桌上..無力反抗

漢..兩眼無神的盯著他手臂上的那一團紋身貼紙發呆........靠過去看仔細..赫然發現漢的雙手竟然都印上

了紋身貼紙?

問他為何要貼上這種貼紙?他回以慣有的漠然......彷佛不關他的事..這孩子最近上課真的很不專注

連導師都快要投降了..上次跟和母親聊過一回..才叮嚀年輕的媽媽要多注意關懷孩子..不是把生活重點

都擺在考公職上...(年輕的母親 為了日後穩定生活.希望能考上公職 然後才能照顧孩子)卻無視於一對兒女正趨向違常的學習發展..怎不叫人擔心呢?

下午上漢姐姐的班時本想請姐姐多照顧注意弟弟的學習..卻發現 姐姐手上也有相同的紋身貼紙

姐姐這一學期來的表現 更讓人擔憂..上下課喜歡跟男生玩在一起..還愛製造同學之間的爭端

在我能注意的範圍裡..就成發現姐姐有些觀念已經偏離正軌...常常拜託導師多加關注

似乎效果不彰........唉!怎麼瓣呢?孩子未來的路還長啊.....卻已經偏離正軌了

班上還有一個過動的孩子..整本聯絡簿拿來塗鴉..老師想交代的事已經被他的即興塗鴉..

佔滿位子..根本不知怎麼跟家長溝通了

上課還是喜歡隨興走來走去..熊熊想到就要*奔*出教室外 洗臉洗手..順便到處晃晃..

老師已經很無力管教了..怎麼瓣啊?要升小三了....我不一定能盯得到啊?

      有許是期末考的壓力?也許是暑假前的症候?更也許是這陣子不穩定的天氣?

孩子們的學習力明顯.......降很低!!

上課時浮躁不專心 加上下課時意外不斷發生..再再讓老師們疲於奔命,加上最近老師們要請假 規定嚴格

代理教師又難找的狀況下..校園裡瀰漫著一股低瀰漫悶的氣氛......孩子們跟老師的臉上失去了該有的笑容

 

 

處理好早上的課程....下午該是我輕鬆的時間*活話課程*一直是我和孩子們最期待的時間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很多很多生活常事....孩子們很樂意跟我分享她們的心事..讓我有機會協助導正

本來都很準時到班的學生 今天卻少了3個....親自到班追孩子

才發現一個請病假回家了..老師卻沒告知?(因為感覺活化課不重要?)整學年下來 感覺最讓人氣餒的

就是老師們對於活化課程的*輕視*態度..明明教務處在開課時就發下公函通知

*要是有孩子請假.要告知活化老師*一直以來 都是我得自己追學生...老師們一句:啊!我忘了啦

就把責任撇得乾乾淨淨.......要是孩子丟了?出狀況了?誰該扛責任呢???

兩外兩個 聽說*又給*抓到學務處了?交代活化課程的孩子們自理一下..趕到學務去想認領我的學生

才發現.又是【那個班】的學生..一次被抓了5個...原來是在午休時.跑到後走廊玩水

5個人將身體玩得濕漉漉....從頭到腳 沒一處是乾的..而且在有導師在的情況下..玩成這樣?

聽說整條後走廊都淹水了?除了5個孩子外 連帶那個*新代理老師*都被傳到學務處去

新師一進學務處..恭敬的樣子 好像是新生報到般的拘謹...臉上看不到任何情緒..漠然的無奈

從無神的兩眼透出............這個新師真的被孩子們整慘了....我能體會他的無奈與無助

儘管 有其他老師 要我接任這班.....但是想到新師剛剛生產的妻子..他是需要這份臨時工

我怎能【取代】呢?想跟他打招呼....新師卻 恭恭敬敬的目不敢斜視..立在生教組長旁...聽訓

那樣子 看了很難過..替他很難過啊

 

 

被扣了一節課...那兩個玩水過度的學生被放回教室

將他們叫來詢問...兩個孩子初始還態度強硬的辯解著:是老師自己不管啊?

慢慢開導後..兩人才軟化態度..兩眼泛紅的說出糾結:

老師!爲甚麼就我們班要換那麼多代課老師?誰才是我們的老師啊?我們是故意鬧事的 因為我們不喜歡這個老師啦.....爲甚麼 我們那麼倒楣?爲甚麼你能告訴我們嗎?我們要上國中了耶 要是課業跟不上誰負責?

 

孩子拉拉匝匝的發洩完情緒..其中一個男生眼淚終於落了下來.......這就是這個班的孩子心中的【

爲甚麼要換那麼多老師?我無法解釋 有不能替學校回答

爲甚麼老師管不住孩子?我更不能介入......因為那不是我的權限啊?

爲甚麼我不肯接任那個班?唉....很多的考量啊..新師需要工作..我有自己的班務...

還有...........我總不能老是承接....別人無法完成的課務吧?!

不是我不肯 是我不能....孩子們不能懂 不能體會 我也無法去說清楚講明白啊

 

「再忍耐3個禮拜吧!!」(下學期這個新師應該不會再續任了)....只能這麼安慰孩子

「下學期你會回來嗎?」>落淚的那個男生問著

輕輕拍拍他的頭...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怎麼跟孩子說:「不是我想回去就能回去的啊」

 

「先上今天的課吧...以後再說」..........兩個男生灰著臉回到位置上...

我的心情也陽光不起來...想著那一臉無助蒼白的新師..這一學期 他真的辛苦了

今天我才了解...原來是孩子們整他..故意上課喧鬧..故意打架 故意惹出很多是是非非....

只因為跟他合不來??(實在太可怕了 不是嗎)

想到漢姐弟的表現 也是因為失去父親後 母親的寵膩偏袒造成的偏差行為

老師能怎麼瓣???

誰能知道...........該怎麼辦?

 

台長: 默耕
人氣(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甜蜜蜜
此分類上一篇:20120615畢業頌

(悄悄話)
2012-06-14 09:14:25
(悄悄話)
2012-06-16 13:37: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