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9 13:17:50 |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返校日,又是一學期新的開始了。

 

早上領好課本,繞到市場去準備多存點菜,好因應開學後不能再隨性的逛市場

 

了。

 

市場裡依然人跡鮮少,不復過去的熱鬧;自從大選過後、油電雙漲不停、薪水

 

停板後…,市場裡連年節都見不到來來往往熱鬧的景象,空出來待租的攤位越

 

來越多。

 

   颱風來不來菜價一樣漲漲過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過了幾個賣菜的攤位 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買了條絲瓜以前買菜從不問價格的我

 

再漲個不停的菜攤前也不得不努力盤算了。

 

比過三個菜攤終於買到一條算便宜的小絲瓜.不過也要33塊啊!

 

在菜攤旁一個熟悉的身影吸引了我仔細一看真的是陳老師,好久不見了!

 

她的胸前還背著一個看似剛出生的孩子,我輕輕喊她,她有點害羞的抬頭:

 

很久沒人叫我老師了。」陳老師三年前在上課時突然暈倒,之後她就不願再

 

回學校了,去年遇見她時神情還很憔悴,那時她也提醒我【不要太勞累了,學

 

校不值得我們這麼賣命啊。】

 

陳老師在學校也有十幾年代理年資,脾氣溫和、親切,學校都把她留在最辛苦

 

高年級。

 

那時陳老師一再的說著:「要是再年輕一次她決不會選擇這個工作。」

 

呵呵;箇中甘苦我當然能體會。

 

    今年再遇她..精神好多了說著現在幫人帶小孩.雖然薪水少了些 不過小嬰兒比

 

起那些媽寶們好照顧多了,陳老師說的媽寶們確實越來越難伺候了。

 

匆匆聊了幾句,陳老師背著的孩子醒了不便久留,她還是體貼的叮嚀我:「

 

的不要太累不值得的,學校..你也清楚是怎麼對我們的」我輕輕一聲:

 

老師再見!」陳老師竟然紅了眼眶…,「真的好久沒人叫我老師了。」

 

 

 

 

 

 

 

 

 看著佝摟身影漸漸遠去,心理百感交集。

 

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跟陳老師一樣被學校、學生忘記…,

 

有那麼一天…,校園裡熟悉的一切將會遠離我…………..

 

也許那時候,忽然有個學生或家長突然再叫我一聲:『老師』

 

我想我也會跟陳老師一樣…感動莫名!

 

 

 

台長: 默耕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鐘點戰
此分類上一篇:失聲之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