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1 11:18:11 | 人氣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寄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走過我生命中 所有可愛的天使們  有妳們陪伴真好















好快 我的小班長 已經要畢業了

                      我的小公主 習慣還是沒改掉多少 今年畢業後 我再也無法叨唸她了

 

           上週才參加完畢業旅行 回來的大哥大姐們    這週上起課來 明顯感覺散漫多了

孩子們跟我說:想要快快畢業~

藉著上課跟孩子聊起了小學這六年時裡 她們學習到了甚麼?

除了想要快點步出校門外....

孩子們率氣的表示...想快一點長大 想快一點做些大人能做的事

單純的年紀 也是有著單蠢的想法

所謂大人做的事 就是可以夜歸 可以無線上網 可以自由出門

還可以 自由自在 到任何地方...........這就是現在孩子 的需求與期待?

爲這兩個高年級的班 又脫限的幫她們上了兩堂*成長課程*

讓孩子了解 成長所要付出代價

* 長大 *並 不是可以毫無忌諱的揮霍青春

可以毫無忌憚的享受自在

而是必須學會更多的自我管理

本來喧鬧著   玩笑著的氣氛

 在我的提醒下 孩子們收起了嘻鬧的頑皮

認真的跟我討論起*她們青春的未來*取向..........

 

剩下最後四堂課........我就要默默再送走 這一批將要步入另一個學程的孩子們

驕縱的小公主 和溫順貼心的小班長 今年都要同時畢業了

腦海裡還記著 小公主 上課不肯 穿鞋又愛玩色紙 喜歡跟男生撒嬌....將要畢業了 課桌上還是保持著亂七八糟的樣子...上課還是喜歡扯些跟課程無關的瑣事...這個驕縱的獨生女...在每個學年的學習裡

最後都是被老師...........放棄管理的....可惜她的父母 永遠不會知道這些

(因為她的父母只會要求老師 跟她們一樣呵護包容這個嬌驕女)

小班長 戴上了眼鏡的樣子 可愛依舊 記得他畫得一手好畫..課業優異..比二年級時 活潑很多

小公主 每次上課 還是喜歡給我無法達成的承諾
老師 我下次做好多巧克力送妳好嗎?(我希望你學習認真多些)

老師 我會做很多手工藝耶 妳喜歡甚麼 我送妳好嗎(我很期待妳能收起玩心 好好用功)

 

 

放學後 走回辦公室 收拾著

 此刻 所有的同伴都回去了

享受著每週最後一段靜謐的時光 成了我最單純的快樂

R師 突然走了進來 關心問起:Q˙啊 聽說只有妳沒開下學期的課喔?爲甚麼?這樣不會影響妳下學期的課數嗎?

前些時候 主任召開臨時會議..要我們幾個鐘點師 先開設下學期的社團

條件是:沒有任何福利 /保障  /不會提供教材 !還有未知的工作規定?! 只是說先開了再說...

散會的當下 大家都表示 不想開這樣的課程 也很擔心著不開怕惹長官不高興

最後大家還是很關注我的決定...當時我的決定就是讓出這些課務 讓大家多些工作...

兩週來 大家都戰戰兢兢 互相討論著 開?還是不開?

最終日 頻頻說著不要開課的老師們 還是都交出了表單....堅持的還是只剩我一個人

只有我沒有交出賣聲契!(哈哈 主任大大又要認為我在搞怪囉)

面對R師的關心

不知該如何回答她連串的問題...玩笑的回著:下學期沒見我回來 就是我去當洗碗工了啦!

 

 

這些年來

我是認真的 想  要      不用再爲生活 而賣聲

而是 自在的 無畏的 爲孩子們做點事情

 

當這個小小的園地 無法再提供我默默耕耘的場地

轉換下一個跑道 也不是壞事

 

R師不死心的盯著我 拋下一句:我希望一直看到妳 妳不適合去洗婉啦..哈哈

真的謝謝老師們跟孩子們的關愛.........

也感謝  能有這麼一個小園地 讓我可以耕耘我所有的愛!

 

只要能做得快樂            其實做甚麼工作都是愛的寄託 不是嗎

 

感謝這些年 陪我過母親節 送我祝福的孩子們

要繼續加油喔......人生的路 還長著呢

別急著畢業 別急著結束生命中 最單純幸福的歲月啊






 

台長: 默耕
人氣(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鐘點戰 |
此分類下一篇:校長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課後故事~認輸

(悄悄話)
2013-05-12 17:18: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