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0 17:02:10 | 人氣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後故事~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一週才輪到一天的課 我還是花了幾天慢慢佈置教室

                                  每一朵花 都似孩子春天般笑艷 陪著我 晨昏快樂
                      

因為新加入的孩子 一句:老師我記不得教室在哪啦!

激起我的傻勁 默默為孩子作了記號

這是我們的教室喔...呵呵 之後孩子們都喜歡指著這張海報 開心的叫著:我們的課後班

然後..好心的老師特地來勸著:妳太閑喔?下學期你都不知道還會不會帶咧那麼辛苦作啥?

呵呵!嘿啊 我是真的傻..要不是這股傻勁...怎能撐到今天啊

應許了 休課後 會還原教室.....老師們搖著頭 拍拍我的肩....妳喔 就是這麼傻得讓孩子愛妳啦

被我管得最嚴格的小亞    每次都好認真好認真

的畫著許多許多條軌道 送我

因為我告訴他 我喜歡鐵軌....而他喜歡不睡午覺吵同學

最後我們倆各自妥協了~我負責提供紙張給他畫我愛的軌道

然後午休 我們一起有了安靜的空間

課後班 在昨天畫下句點

.今天得找點時間將教室整理清潔好歸還教務處...

(自己造業自己擔 哈哈 開學時不想讓孩子在單調的教室上課)

花了些時間做的簡單佈置 還是得自己收尾

靜靜的收拾著教室

巡視每一個角落

每次上課 孩子們準時衝進教室

一句句 熱情的招呼 讓整個教室頓時充滿了生氣

每週特地幫孩子削好成堆的鉛筆

好增快孩子寫作的速度(這些孩子寫作太慢 是我們最大的考驗啊)

打開抽屜 看到已經削得變短的鉛筆

每一枝都有孩子學習的印記

突然發現 幫孩子削鉛筆

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看到這張睡得香甜的小臉 怎會想到 當初是個懼學的孩子呢?

記得剛進學校時 每天都會哭著等放學...

加入課後班 使出老媽子的耐力 把這孩子硬是給留了下來

(因為愛哭導師想退貨的哈哈.退給家長自行處置)

這麼可愛的孩子 我可不依

 那能讓她被退回安親班...努力跟導師溝通 拍胸保證 一定解決懼學的難症

孩子 才這麼給我留下來了.....時間慢慢過去了...她用甜蜜笑容認真學習 取代了她害怕憂懼的眼淚


我的小亞斯 精力還是那麼充沛..當大家都乖巧安就的進入午休

他可是活力十足的 繼續跟我過招

不愛睡覺ㄉ他 喜歡出聲干擾同學的舉動 讓他成了全班公敵

幸好媽媽接受我的建議 買了本特厚的數學練習本給他發洩過人的體力

這孩子數理概念超好...建議媽媽好好培養 將來可也是人才啊

我的逃學小威兵    竟然是表現最好的孩子

猶記得 上學期 才上過一次課 就給我上演逃學記

成功瞞過母親和我...跑到同學家去玩了一下午

東窗事發後 跟我有段不算短的隔閡...

花了整學期 才讓這孩子不再害怕我會投訴他的種種不當行為

成了每次都是第一個完成作業的孩子

看他午睡的可愛模樣 多讓人疼入心啊

小平 和小玉是一對雙胞胎姊妹 一起參加這個班

雖是雙胞胎 個性卻是迥異

妹妹是我指導的班 活潑話多 姐姐看起來卻似憂鬱少言

落差很大的兩個孩子 我只能 將功課負責好就好 其他.......唉 算了

慢吞吞小姐 跟急驚風小姐  是班上最顯眼的一對

一個做甚麼都慢到叫人發急..一個動作快到可以到處幫同學寫作業

還有愛告狀先生 總是管不好自己 卻忙著投訴別人

老實先生 雖然總是穿一身烏黑的制服 ..卻是上課最安靜乖巧的..

健忘先生 是全班最愛嘲笑的..每次來一定會忘記很多該帶的東西 例如:作業..鉛筆盒..便當啦

呵呵 遇到萬事通老師 你忘啥 我就準備啥 讓你無可逃避上課啦

健忘先生還有個特性 就是常受傷 讓單親辛苦的母親總是掛著心

但是他那笑起來有對小梨窩的帥臉..總讓我沒辦法對他處罰啦

..............記不完 很多的小故事

記不完 對這些孩子很多很多的愛

 

 

記不完 很多很多個結束

會也很多很多的 一一難捨.............

 

結束後 將會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我們 卻不一定能再相遇了..............我親愛的小天兵們

祝福妳們喔 暑假快樂 也要天天平安幸福喔

 

最後

我要感謝

訓大慷慨的借了水桶..瓢白劑 給我打掃用

洪組長讓我隨時處理 紙類回收

林賢師 支援了許多玩具 讓孩子們遊戲

最感謝 碧老師常常過來打氣支持

還有一個不能忘記的 教大

感恩啦 哈哈 常常去盧你 真ㄉ輝雄不好意思嘿

不懂之處 太多啦 海涵唄

謝謝          真的很謝謝妳們!

台長: 默耕
人氣(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鐘點戰 |
此分類下一篇:課後故事~終節戰
此分類上一篇:夢迴

(悄悄話)
2013-06-22 23:57: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