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9 22:53:3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度的壓抑是一種禮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啤酒拉的『提防鄰居的耳朵』一文,讓黑寡婦我想到了一個切身之痛的不愉快經驗;雖然從頭到尾我不曾參與過……

話若是講透支,目屎是揮未離啊!

話說黑寡婦我與黑姐姐以及黑姐夫等人分租北部的一間公寓裡,這間公寓座落在巷子中,是一棟舊式四層樓建築物,樓下住的是房東太太一家人。因為這條巷子裡環境滿安靜的,加上房子隔音很差,所以無論是敲釘移物、小孩哭泣、貓狗夜啼、住戶出入,或是巷口那家每週一次的卡拉OK馬拉松,皆能聽得相當清楚,而且當初我們搬進來時,就曾因為作息時間不一樣以及走動的聲音過大的事情,與房東太太一家有點適應不良的狀況發生。

那時房東太太抗議我們太吵,搞得她腦神經衰弱快要死掉,黑姐夫還曾經一度差點與她們衝起來呢。而黑寡婦我的房間正巧在房東太太房間正上方,所以黑寡婦我只好盡可能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躡手躡腳在所難免,音響電視的音量從不大過人說話的分貝;後來我們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也慢慢的學會保持低調行事,房東太太的抱怨也漸漸沒了。

原本以為這樣可以相安無事,其實到現在都相安無事,但是黑寡婦有個不成才的弟弟,曾作出了一件讓我顏面掃地的事……

去年有一個週休的週末,黑寡婦我照例回家承歡父母膝下,當個老萊子。而當兵中的黑老弟打電話給我說他放假,會跟朋友在台北玩,晚上要借我房間睡一晚再回家。這也不是第一次,我自然的答應了,就這樣休完假回到住的地方,也沒有什麼事發生。過了兩天,黑姐姐跟我說了件事,讓我幾乎昏死過去。

黑老弟去我那過夜的時候,家裡只有黑姐夫在,晚上十一點多,他看到黑老弟帶著剛在一起不久的女朋友回來,兩人就進了我房間,因為我房裡有電視、電腦,所以黑老弟每次來都不會待在客廳裡,何況帶個妹妹呢。OK,這樣我也沒意見,但是到了凌晨一點多,黑姐夫在自己的房裡準備要睡的時候,開始聽到了微弱的呻吟,大家都是成年人,黑姐夫笑笑也就沒在意,但是聲音越來越大,據黑姐姐轉述黑姐夫的話,說是大到他在對面的房間都聽的一清二楚,完全毫不壓抑,HIGH到極點的吶喊!

黑姐夫原本還想去制止一下,不過又漸漸地沒了聲音,他就沒動作了,只是等我姐回來以後才笑著轉述給她聽。

當我聽完這件事以後氣的半死!

要借房間過夜,可以;看電視打電動,可以;但是帶個女孩子回來辦事,當我這邊是免費的賓館啊!!好,要作就作吧,也不會讓女孩子壓抑一下聲音,以她那種音量,在我們這種隔音效果差到極點的房子裡,應該是樓下經過的人都可以聽得到的!他們認為這樣很爽、很棒,證明自己很行嗎?!真是夠了!!!

重點是,我長久以來循規蹈矩的形象就這樣全毀了!!!

因為這件事,黑寡婦發了一頓大脾氣,讓黑老弟很久不敢跟我講話,只敢賴著黑姐姐。而黑老弟過沒多久居然跟那女孩分了,這又是一個讓我光火的事情。

我只想說,除了為了提防鄰居的耳朵,適度的壓抑更是一種禮貌。

@@@@@@@@@@@@@@@@@@@@@@@@@@@@@@@@@@
推薦閱讀:
台名:啤酒拉剩餘腦汁倉儲
標題:提防鄰居的耳朵



台長: 黑寡婦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