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1 18:42:12| 人氣11,90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淘寶訂喜帖!!再花巧思大成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女孩變成了人妻,結婚真是件繁瑣卻又複雜的甜蜜負擔。

原本兩個人就計畫海外婚禮,在台灣單純宴客就好,常常心裡的想法總是會沒那麼容易實現,尤其結婚又是兩家人的事情,也因此當從海外婚禮變成簡單登記宴客,再到全部古禮都要時,短短半年時間,還真的是周休二日都得緊鑼密鼓的安排一切。

其實不拘小節但重感覺的我,從喜帖到喜餅,我們都堅持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所以我們在喜帖以及喜餅上真的都很用心。

喜帖就是朋友對新人的第一印象,不想花上大筆費用在邀卡上,所以喜帖做成明信片式的,放上幾張婚紗照,這種單張的最便宜,一張幾乎都可談到10元以下,但我們怕照片放在喜帖上,最後通通都會被丟到垃圾桶裡,因此我們選的喜帖,是不想放照片的,所以當我們在網路上開始尋找照片時,沒有照片的不是大紅燙金傳統喜帖,就是看不出特色的紅色喜帖。

當然我們相中的幾款喜帖,要價不是單張50元以上,就是價格貴得嚇人,下訂150張,所費不貲,不過在朋友的引薦下,他告訴我們上淘寶網下訂,可以訂到同款,然後價格只要1/3,重點只要在網路上溝通就可以了。

於是乎我可以說從我上淘寶網開始搜尋到出貨,整整不超過10天,150張喜帖全部到位,但淘寶網上下訂喜帖還真是要貨比三家,最近火紅的幾款喜帖就是韓國唯思美喜帖,這是在韓國設計然後大陸製作,淘寶網上販售的喜帖,在台灣當然也有進貨。賣唯思美喜帖的店家淘寶網上就有上百家,價格都不同,所以要非常認真地看清楚各家規定以及款式介紹以及細節。

我們喜歡的就是這款喜帖↓,西式風格,簡單大方,燙金封面,還有個紅色蝴蝶結,這款在台灣網路上看過一張要價65-80元,如果去婚紗展上同一款也喊價48元,這種喜帖,沒附照片還要這麼貴,上淘寶網一看,果然價格都在20元上下,價差1/3,由於時間緊迫,選定店家後,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上淘寶網訂購,麻煩的點就是不能用電話溝通,所以就是得用淘寶網上的即時通訊,一來一網的從下訂到溝通以及到出貨,唯一好處就是淘寶網店家的人員,工作時間都超長,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一點,從下訂開始就會有專屬人員跟你溝通,即時回訊,然後把你想要的設計點子告訴他,通常他規定只能修改三次,但我要求的就是要弄到好為止。雖然說大陸人的設計美感,跟自己想像有所落差,加上有時候它們會粗心把日期上錯或者寫錯字,或者看不懂網路上的台灣語意,因此常常他們傳回來的版樣就錯了,就必須告訴它們不能算在三次修改上,算算我前前後後應該修改了六次以上,包含了它們原有的錯誤。

由於淘寶網上是第三方支付,也就是說要等買方收到貨品後,才會將貨款支付到賣方手上,也因此淘寶網店家會一直很急著想要出貨,但因為本身他們沒有甚麼設計美感與能力,所以我們就為了要便宜就得把想要的風格通通找給他,然後跟他溝通,甚至我連字體要什字體都弄好告訴他們,不然只告訴他們名字以及日期的話,白色喜帖裡面會非常的恐怖,加上這款喜帖只能印黑色字體與咖啡字體,對台灣老一輩的習俗來說,白體黑字怎麼可能用在喜帖上,於是我選了咖啡色,還要求要接近金色的咖啡,不能深到像黑色的咖啡色。

所以我的喜帖上,我先自己在word上打出所有格式與樣式,然後告訴它們左邊以及右邊樣式,他們只要依照畫葫蘆就好,最後再確認版型以及最後位置以及字體,否則它們的字體以及排版會亂七八糟,該大寫的不大寫,不需要大寫的在大寫,總之真的很沒有設計概念,所以建議自己設計好之後,給他們套上去,沒甚麼問題就可以出貨了,但跟大陸人溝通不比奧客,因為他們急於出貨,給他樣板後有時還會排錯位置,想要退訂又囉哩八梭要求收設計費以及運費,所以在淘寶網上訂喜帖,一定要使出爐的功夫,不然訂台灣店家好溝通就是貴了三倍就是了。


最後設計出來長這樣,因為單色印刷,放過照片後感覺咖啡色照片實在嚇人,又怕照片被丟掉,於是改成日曆形式,再放上剪影(原本給它們參考我朋友的喜帖樣式好看剪影),但他們設計不出來,因此作罷,右邊就是一般的喜帖文字樣式。



封面的部分,跟網路上看到一模一樣,沒有色差以及誤差,而且也是燙金封面,台灣有些款不是燙金印刷,所以真的要看清楚。


淘寶網上面下訂喜帖,便宜歸便宜,但就是最基本的設計,所以在封面上,我選的店家給我三種顏色的信封選擇,我當然選擇大紅,但因為沒有附加地址印刷,所以當時這部分有造成困擾,因為台灣的喜帖都會有燙金印刷地址,但跟我這同款的台灣店家,詢問過後印燙金地址也要多加500-1000元,而請一般印刷店印上燙金地址,又怕信封被折到或者印壞,所以當喜帖來時,考慮了一下我們決定自己弄。

在網搜之後,發現網路上有賣很多金色印泥台,然後在網路上買了一款99元的囍字印章,自己手工蓋上囍字,也覺得很有誠意,之後翻了翻以前收過的喜帖,很多也沒有附上地址,因此我們決定也不放地址了,名字的部分就用手寫,更有誠意。





而淘寶網上面附的貼紙,我本身不喜歡,就是一張透明的囍字喜帖,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結婚用貼紙價(§小莫莉§☆LT-S 3.5公分 彩色亮面白底圓形新人娃娃婚禮貼紙 喜帖貼紙 囍帖貼紙150張)價格尚可接受,因為小莫莉會多給幾張,如果有多的貼紙,還可以拿去用在婚禮小物,因此我們就把這貼紙當作喜帖封口貼,感覺很可愛又溫馨。



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喜帖,又要面面俱到,當我們告訴大家喜帖不想放照片時,有些朋友還是希望拿到有照片的,或者家人都上面可以有新人照片,於是我們也很功夫的立刻找了網路上的台灣店家,幫我們設計沒有婚紗公司字樣,而專屬自己的婚卡,250張平均一張2元,也剛好婚宴上刻意不做婚紗謝卡,把她轉換成花童裝,因此做的專屬婚卡就可以放在喜帖中,一起送給賓客,但為了怕大家把婚卡丟掉,因此在每個婚卡背後,我都親手寫下我想對每位賓客的話,所以當朋友收到喜帖時,都會有wow的驚呼聲!!!這感覺其實很好。


一張喜帖10天內搞定,算一算平均一張25元,雖然沒有燙金地址,但加工過後的喜帖,很有我們新人自己的風格,淘寶上訂喜帖,要有耐心以及大嬸的盧功就對了,否則沒有電話溝通,只靠即時通訊,很煩心,但為了省錢,一定要堅持到最好再請它們出貨!!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11,90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結婚有誠意 |
此分類下一篇:"chochoco"我心中NO.1喜餅-都是"唯一"如同賓客都是生命中唯一

(悄悄話)
2016-06-26 10:32:03
(悄悄話)
2016-06-27 11:05:45
(悄悄話)
2016-06-27 11:07:29
小魚
您好~ 請問能提供淘寶喜帖的資訊嗎?
方便的話麻煩您寄給我 謝謝!!
gola0303@hotmail.com
2016-10-11 15:26:32
版主回應
哈囉!!我是在淘寶網上面搜尋唯思美喜帖,然後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款和價格下訂的喔!!因為上面價格浮動不一!今年價格可能找我的那間不準,淘寶下訂前和後都有線上快速回應,可以試試看,很方便!
2016-10-17 18:38:38
Nancy
您好,想請問囍字印章要取哪裡買呢?
找了很久都沒有這款, 謝謝!
2018-06-18 11:12:44
hamertw099
hamer汗馬糖http://www.hamertw.com
2019-10-06 21:1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