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5 03:21:28| 人氣5,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吃不可!墨爾本幸福&孤寂代表作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專情與寂寞相擁,分享與默契重逢,我想這是我三十一歲最好的邂逅,三十歲以前談過一種戀愛,專情七八年,看透一點就是寂寞的等待,於是乎我們開始學會分享,在部落格分享,在網路上分享,就希望能找個對的人重逢,三十一歲,我沒想過,能擁著無限的感動,讓我走過、看過、嚐過,半夜時刻,翻開照片,我開始懷念那些人事物,懷念那瞬間感動,我只能用簡短文字,用"記憶"與"回憶",分享挑動過我味蕾的墨爾本美食,讓我們憶起2014年初的美麗旅程,來吧!午夜夢迴,開啟我的美食之作。





甜食首選:Hopetoun tea rooms。光是櫥窗上的擺設就讓我難以選擇,在墨爾本block arcade布洛克拱廊入口處沒多遠的右手邊,就會看見這間百年英式下午茶店,不僅蛋糕華麗而多樣,派或者起士蛋糕也是五顏六色,令我難以招架的選擇,最後選了個奇異果櫻桃蘋果水果口味的起士蛋糕,甜而不膩,無言的美味讓我來不及拍照,這真的會讓人一直想來,看了都垂延三尺。


如果說你掉下的葉子有我吹拂的風,你帶走的墨爾本回憶,就要有維多利亞女皇市場的記憶,墨爾本,不能不逛的無敵霹靂大市場。



1878年開到現在的市場,百年歷史,在這生活真的得好好下廚過生活,琳瑯滿目的麵條、醬料,任君挑選。



超過一千多個小攤位,手工餅乾也要試試看。





多到不行的麵包種類,價格也不貴,重點是真的很長一大條,裡頭夾上起士和醃製品,還有生菜或水果,就是最道地的吃法。







起士種類就像是自助餐廳一樣,無從選起,考驗味蕾也考驗功力,還是得嚐嚐看才知道那種口感適合自己,有些濃郁到真的會含淚跳恰恰,因為濃郁到很腥。




在台灣很少作飯,所以在這維多利亞市場,看了很多沒見過的蔬果,或者和台灣不同大小的紅蘿蔔紅洋蔥以及茄子。


醃製品區,我們相中了這個煙燻鮭魚還有醃製牛肉捲起士,看起來很像台灣的pizza外加的芝心起士,起士很多也濃郁,價格兩個澳幣五元,還能接受之下,進攻了。

不得不說,吃起來滿嘴的起士,鮭魚以及醃製過的肉幾乎被蓋過去,喜歡起士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嚐第一口可能覺得噁心,但現在回憶起來,很想再吃一次呢!



除了滿坑滿谷的醃製品外,傳統市場以及生鮮肉區,也都得仔細逛,不然一千多個攤位,走馬看花,很難逛出心得。



逛累了,就來這裡吧!在中央車站斜對角的巷弄內,這是墨爾本市民俗稱的咖啡巷吧,與其說整個墨爾本到處充斥著咖啡店之外,這條巷子更讓你置身在咖啡村一般,兩側全都是咖啡店。


就選了和街名一樣的咖啡店坐下來,喝上一杯。



我點了熱的cappuccino,另一杯則是冰巧克力,濃郁的咖啡香搭配適當的奶泡以及巧克力粉,喝了之後很難接受台灣的咖啡了。



如果愛喝巧克力,一定會愛上這個人氣第一名的KOKO BLACK,就在墨爾本MYAR百貨斜對面,墨爾本最古老的商店之ㄧ,從Rayal arcade門口進去,左邊就是這間澳洲經典巧克力店。



隨意點了三顆巧克力,一定要配上熱可可。




這是一場完美的邂逅,濃郁破表的熱可可,上頭還有巧克力醬的拉花,比起一般的巧克力來說,一定甜滋滋,但喝起來卻是心暖暖,特別是幸福的時候,還有孤單的時候,都會想喝上一杯。



如果不愛喝熱的,就來杯冰的吧!底層滿滿的巧克力飲料,接著放上冰淇淋,上面灑上巧克力碎片,比起一般的冰巧克力多帶點巧思,濃郁的口感也不輸熱的。



療癒系的美食大本營,不管是朋友聚餐還是想要大吃宣洩,在墨爾本來這就對了,因為便宜又大碗,價位多在9-14元上下,吃了還能打包的義大利餐廳,就是這間了,只是它的位置不在市區,得搭乘火車到camberwell station,下車約莫五分鐘就在右手邊。



店內必點:一定要點這道海鮮拼盤,說真的,三個人去吃不完,蝦子、魷魚花枝多到滿出來,就連生菜和蘸醬都好吃,吃不完打包,冷了也讓我很對味。



義大利麵,口味太多,我們選了個白醬的粗麵條,一定要趁熱吃,因為冷了之後,口感就會變不好喔!


既然說是義大利料理,pizza就不能錯過,我們點了sofia special,餅皮薄片,裡頭有番茄的味道還有青椒、肉和蔬菜,吃起來的感覺,如果就這個價位來說,小份9.8元澳幣,算非常好吃,因為真的便宜又大碗,但如果說要到極好吃,我還真的比較推薦雪梨milsons point車站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最後一道必吃甜點,巨無霸冰淇淋,整整是我的iPhone3手機的1.5倍大,各種口味都有,同樣三個人吃,一樣吃不完,如果說美味10分,我給它7.8分,如果說價格以及份量10分,我給它9.9分,所以這樣的價格吃義大利餐廳,算划算囉!


如果吃sofia還能搭上逛二手市集就最好不過了,一樣在車站出來,過了sofia之後,還要繼續往下走十分鐘,車站出來就會有指標,這是我逛過算大的二手跳蚤市場了,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各式影帶,鞋款二手機,上百個攤位,大小不一,而且不只澳洲人擺攤,我還見到許多亞洲人面孔。




古早茶杯,還是舊書攤全都有,但市集只到中午十二點,所以要來還要快,不然中午過後就會陸續收攤了。




逛完市集吃完sofia,沒想到從陰天變成大太陽,連雲都療癒了,化作愛心讓我好窩心。



品嘗食物能讓心情開心,這家店也是莫名的讓我大開眼界,就在維多利亞圖書館對面,中央商場這一棟大樓的一樓轉角處,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坐在門口吃起來,不以為意的再離開墨爾本的最後一餐,我們選擇吃這家,我給它好多讚,它真的是黯然銷魂感動到流淚的熱狗店。



我們點了這個美國經典熱狗,除了麵包以及醬料都可以選之外,烤過後的熱狗配上麵包,上頭淋上獨特醬汁後,灑上起士粉,原本以為跟大亨堡差不多,但我真的錯了,麵包烤得鬆軟,熱狗嫩到會噴汁,加上的淋醬以及起士,比起大亨堡時而硬偏乾,這個黯然消魂熱狗堡,鮮嫩多之入口很滑溜,搭上恰如其分的現炸薯條,讓我在墨爾本這餐,回味無窮,如果韓國千頌伊要來個炸雞配啤酒,去墨爾本一定要吃熱狗堡配啤酒了,不過這家是連鎖店,澳洲應該到處都可以吃得到,但我在雪梨我沒有注意過。

如果說專情與孤寂相擁,分享與默契重逢,我想就用分享美食與遠方孤寂的你我畫下完美結局吧!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5,03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越7000公里之澳洲雲和月-melbourne |
此分類下一篇:做夢.實現..所以我們來.墨爾本彩色小屋
此分類上一篇:墨爾本走到腿軟也甘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