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6 22:50:28|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形的翅膀 經貿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那個轉身的背影,

因為我們想問你的長子婚外情,

我們想問你的長子紅火案,

記得,你沒有回答,

淺淺的微笑,默默轉身離開,

三步併著兩步奔跑的我們,

追不上你要80歲的步伐,

知道你會說就是會說,

不說也問不出答案,

過去,因為台美斷交,

你千方百計為了台灣,

是最稱職的地下外交部長,

中美日東南亞,各國經貿,

365天有260天,都在為台灣奔波,

外交的隱形翅膀,永遠黏緊緊在你身上,

上個月12/6/2012,算是突如其來的消息,

震撼各界!

也許,起頭沒有感覺,

直到今天,我終於才敢相信,

才真正明白,

您真的離開了,

白色還有粉色的百合,

雙翼搭著藍色主牆,

你和藹的笑容高掛,

高牆上播放三十分鐘您的身影、談笑,

你的人生成長史,

你的家,你的事業,你的女人,

你的外交,你的手挽,你的兒女,

曾經,拿著麥克風追著您跑,

曾經,高喊要你回答的問題,

曾經,窮追猛打你的兒女事,

曾經的曾經,都過去了,

經貿巨人,金融巨擘,

我終於見識到,

兩個小時能一次看到正副總統,

行政院長,前總統副總統,

張忠謀、王雪紅、蔡明忠,

王文洋、王文祥,林明成,

徐旭東、嚴凱泰、林蒼生,

王金平、陳沖、吳伯雄,

3000多位賓客,

我想國家盛事,這些人都不會一起出席,

卻在這位經貿巨人辭世的追思告別會中,

諸見政商大老,

三千賓客,

送了金融巨擘,

採訪過的依稀畫面,

還在眼前,

您永遠的笑容,

就像慈父對著大家,

再見了,一路好走,

我眼中的商界父親,

我採訪界遇到的慈父,

不願相信也得相信,

你真的在天堂了,

那雙翼會帶你翱翔世界,

自由的飛去,

再會了,我最敬佩的辜濂松。

2013/1/6

台長: sweetpotat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垃圾桶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