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8 23:34:43|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錦麵,你決定吃什麼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動性購物,只需要十分鐘。快速走進書店,只因為渴求,拿了一本書,三本雜誌,物品、價格,都不在我這個月的預算範圍內,但十分鐘,決定了這些書,是我的。

 

什錦炒麵,你決定先吃什麼料,蝦子還是蛤蠣,答案是,「都可以,因為沒有差。」但我今天吃了一碗50元的什錦麵,很特別,和一般的不一樣,裡頭有貢丸、大腸、內臟,十幾顆蛤蠣,豬肚,豬肝、酸菜,50元這一大碗,確實收買了我的胃,也許這一生沒有遇見你,我想我ㄧ輩子,永遠不可能嘗到這一碗,台北人都會來吃的什錦麵。

 

只是這一碗50元什錦麵,你決定先吃什麼料?

 

我想我今天,是從豬肚開始吃,所有的蛤蠣我通通留到了最後,因為內臟、豬肝,時而帶點苦味和嚼勁,永遠都無法比得上海鮮的甘甜,這是否也證明了,我是一個喜歡先苦後甘的人,喜歡把好吃的永遠留到最後。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衝動促成了不同的結果,往往不按牌理出牌的決定,也或許能改變會刺激一些生活變化,一碗特殊的什錦麵,遇見你所以我吃到了,澳洲留學打工的計畫,從來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但遇見你,我決定去了。

 

只是該先去哪個城市,你說,就像只有蝦子和蛤蠣的什錦炒麵一樣,只要決定好都可以,因為沒有差,通通裝在同一個盤子中,因為都會吃到,只是早晚的問題;但我想,選擇就會像是50元的什錦麵一樣,也許從豬肚開始吃,因為我的確喜歡先苦後甘的吃法和選擇,但重點是,我知道豬肚和蛤蠣的味道,所以我選擇了這樣的作法,但尋求熟知,或者有門路的人,說得不清不楚,說的讓人不甚了解,我想,我也只能用眾人的經驗以及親朋好友的分享,靠著猜測以及喜好,開始隨性摸索。

 

衝動性選擇,衝動性的喜好,決定了澳洲行,是你我的下個人生。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脾氣保鮮期....能有多長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屆,我挺郭王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