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09:21:45|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潤限制華遠在北京之外地區發展:二者分道揚镳

華潤限制華遠在北京之外地區發展:二者分道揚镳 王石爲什麽會有這種迫切希望更換大股東的沖動呢?正是來自華遠的榜樣。   贏商網華潤(專題閱讀)在公告中的承諾,限制了華遠公司在北京之外地區的發展,並承諾給萬科在北京發展的優先權,這顯然是壹種壹邊倒的歧視政策。華潤集團雖然在華遠地産間接控股,但未征得董事會、股東會的同意,擅自代表公司進行承諾,明顯違背了上市公司和公司法的相關管理規定,這當然是華遠公司無法接受的。   12月6日,我主持召開了華遠地産公司的臨時董事會,在京的全部中外董事均到會,監事會全部成員也到場列席了董事會,會議專門討論了萬科B股增發公告中對華遠利益的侵犯及其危害,並就這種嚴重侵害華遠公司小股東利益的行爲做出了特別決議。   董事會專門給華潤集團總經理甯高甯出具了壹封措辭強硬、有理有據的公函,要求華潤集團嚴守合同中對華遠公司做出的承諾,並嚴守法律,保護華遠公司中小股東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要求華潤集團修改這些明顯違反法律的條款。   下午,我在同壹個會議室召開了有許多媒體參加的新聞發布會,公開宣布我辭去公司董事長的職務,華遠集團公司賣出了所持有的全部股權,收回了“華遠”名稱及與“華遠”形象相關的全部品牌,組建了新的華遠房地産開發公司,開始重新創業等壹系列的消息。並充分回答了記者們的提問,包括華潤集團計劃將萬科與華遠合並打造中國地産航母的相關問題。這個從去年12月2日萬科增發B股的公告開始就引起社會不停爭論的問題,終于在今天有了結果,各種傳聞都因這壹消息的公布而終止了。   第二天,北京市能看到的媒體都用很大的版面、能吸引眼球的巨大黑體標題刊登了這壹消息,但各自的角度不同,標題更是五花八門。有的是以“房地産巨頭辭去董事長”爲題,有的是以“任志強另組新華遠”爲題,有的則從“華遠與華潤的分家”入手,還有的則是懷疑“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華遠地産曾經是北京的壹面旗幟,是全國的融資案例,也是創下驚人發展速度的企業,壹夜之間消失了,要重新二次創業了,而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能否讓華遠這個曾經的品牌再次閃耀光芒?這中間確實有許多疑問,也有巨大的風險,我無法用幾句話來表達,但我可以讓事實證明我有著自己的准備。   無論是華遠還是華潤,雙方分手之後都成功地在市場中占有了壹席之地,華潤無疑靠雄厚的資本實力,無論在北京市還是在全國,都取得了長遠的發展。同樣,華遠雖然成長較慢,但至少擁有自己的品牌,擁有自己的市場地位。   許多人擔憂分家之後華遠取得土地資源的能力,卻不知道分手之前,華遠集團在解除了不能從事競爭行業的承諾之後就已開始尋找土地,並開始“海潤國際公寓”的前期合作、設計等工作,同時收回了“什刹海開發公司”,重整了原公司擁有的土地和項目,雖然公司起步艱難,卻並非壹無所有。   盡管原華遠公司擁有的全部資産和數千畝的土地資源都歸了華潤,這也讓華潤吃了許多年老本,至今尚有余存。但這並不會成爲華遠二次創業的障礙,過去我白手起家,今日仍可利用各種資源去取得土地,讓新華遠迅速擴大和發展。   失敗會給人留下許多寶貴的經驗,分手後我想得最多的恰恰是總結所有的成功與失敗,以充分利用成功的經驗並避免出現新的失敗,將風險控制在最低而盈利最高的範圍內。 雪靴團購

台長: 國菲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