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20:30:4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弱柳~第三章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瘋子。”

  “你是白痴。”

  “她腦筋有問題。”

  “你整個人都有毛病。”

  “說不定她受過什麼刺激了?”

  “我可肯定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刺激。”

  “喂喂──我是你師弟耶!怎麼可以這樣損我嘛!”

  “而我是你師兄,所以,我愛怎麼說你就怎麼說你。”

  在床邊各據一頭打量床上酣睡的少女並“大加議論”的師兄弟倆說到這裡突然中斷,約莫是他們自己也覺得這段對話很無聊。片刻後,兩人互視一眼後便先後走出內室在外室的桌案旁落坐,同樣的,惠少漁又忍不住先開口了。

  “九師兄,她那樣子實在很不尋常,必定有原因的吧?”

  兩眉間有幾許思索的皺絲,慕容勿離沉吟半晌後?~慢吞吞地問:“你注意到了嗎?她臉上有些許烏青。”

  “九師兄的意思是說真的有人打過她?可這又如何?很多人都挨過打呀!可沒有人像她那樣發瘋的吧?”

  慕容勿離垂下半眼。“不只臉上有烏青,我抱她回來注意到她臉上有烏青之後就仔細檢視過了,她不但臉上有烏青,腰部背部也都有烏青,而且雙腿有折斷過的痕跡,手臂有燒傷的疤痕、背部有撕裂傷、臀部有挫傷,總之,多年的舊傷、近時的新傷,她全身上下都是傷,即便是我看了都有點心驚動魄之感。”

  惠少漁聽得目瞪口呆。“天爺,她……她是被虐待嗎?難怪會有那種反應。”

  慕容勿離神情平靜,眸底憤慨的光芒卻躍動不已,“有人拿她當畜生般虐待,而她只不過是個不解世事的小女孩,那人卻下得了如此毒手……”他咬著牙頓了一下。“如果讓我知道是誰……”他沒再說下去,可那冷厲的眼神已充分表達出他的未盡之言。

  “不會是……”惠少漁遲疑了一下。“她的爹娘?”

  慕容勿離雙眉倏揚,隨又糾結成一團。“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這一切都只能等她醒來後才能問個清楚了。”

  “說得也是,那……九師兄……”

  “嗯?”

  “別又嚇著她羅!”雖然好像不太容易。

  慕容勿離唇角微勾掛出苦笑。“我盡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