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09:52:2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母十二招超強必殺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母,年齡不詳(年齡是老女人的秘密),星座是水瓶座,她常說自己不是水瓶座,是寶瓶座,因為她不知道兩個是一樣的,有時她還會以為自己天秤座,因為ㄆㄧㄥˊ的發音讓她誤會了,她具備大部分傳統婦女應該具備的美德,但不要對她提到「夫唱婦隨」這件事,甚至不要提到"夫"這個字,不然很容易讓她抓狂發飆,要我發揮孝心昧著良心說她是個性溫和的人,我是可以辦得到,但我要透漏一個小秘密,我們家四個小孩都是從小被她打到大,我是聽過有些媽媽用牌尺或曬衣架或雞毛撢子打小孩,不過家母愛用的武器是蒼蠅拍,她不是用"拍"的部分打人,是用"柄"的部分,被打到還蠻痛的,尤其是我小時候防禦力還蠻低的,我記得我被打最慘的一次是國小誤倒一盆刷鍋粉來洗鞋子.

家母的興趣是旅遊&唱歌&交際,大家可以在本台的「海外旅遊,最高!」這一篇文章中看出她對旅遊的熱愛,唱歌則是歡喜就好,我不想對她的歌藝進行任何批評,交際方面嘛~她有擔任婦女會的一個小組長,常當活動召集人,她常說她參加的話就有很多人要參加,她不去,一堆婦女就跟著不去,至於是否真有這種事,我與其他家人都抱持觀望和懷疑的態度,如果你想知道她的弱點,那我告訴你,她與一般的超級歐巴桑沒什麼兩樣,近乎無敵的狀態,什麼鬼啊!蟑螂啊!蜘蛛啊!大便啊!她根本都不放在眼裡,免強要說的話,她大概只怕.......吃雞屁股.

家母節儉的功力真的很了得,在「海外旅遊,最高!」這篇文章可略知一二,我在此再補充一些她節儉的祕技,供各位學習和參考:
1.使用二十年以上的電風扇.嚴重生鏽,按鈕還脫落,但她捨不得丟.
2.我住院時,她買7-11的關東煮給我吃,吃完後我叫她把碗跟蓋子丟掉,她死都不丟.
3.家裡的肥皂用到變超小超薄了,還要跟新肥皂黏起來合體使用.
4.牙膏要一直往上捲到極限,真的極限,才可以丟.
5.因自己買到一百元或五十元的衣服而眉飛色舞.
6.鞋子和衣服若是沒穿到"破"就買新的,那對她而言是一種罪過.
7.速食店或Pizza還有泡麵裡面附送的調味包跟面紙這些東西一定要留著!
8.破舊的內衣褲是當抹布最好的材料.
9.她是橡皮筋跟廣告單的收集者.
10.有食物掉到桌上,她說「不敢吃,我吃」,有食物掉上地上,她說「洗一洗就可以吃」
11.就算菜放到變味了,還是不能丟,頂多拿去餵狗.
12.我剛開完刀後不久,因為不能彎腰,所以上廁所擦不到屁股,要家母幫我用衛生紙擦,她堅持只用兩張衛生紙,我求她再多用一張,她死都不肯.

台長: 傳說中的大閒者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