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4 15:08:5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狼來了喊多了……官場現形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還不思退場。

這讓我想啊想的覺得彷彿進入武俠──『笑傲江湖』的境地,當左冷禪在議會當家時,多少看官曾為令狐沖捏把冷汗?

又彷彿進入『人間道』系列的路途──『普渡慈航』曾吃掉多少忠臣的血肉?

 

沒看過笑傲江湖或人間道的,大概不能體悟到有人真的非常想嘆氣吧。

 

千戶大人還好後來明白了普渡慈航的『蜈蚣精』真面目,官場多少忠良義士攜牲。

電影畢竟是電影,那些大人畢竟真心為國為民,現在政客有多少這樣的大人

 

左冷禪武功好,卻口是心非,多少正派武林人士奉他為正義盟主,令狐沖後來是藉所謂黑道義氣相挺走回正道……

 

『學生』我覺得連左冷禪的功力都沒有,倒是王金平或在野黨挺有看頭的,他們喊暴力喊口號喊人民喊久了,就像喊『狼來了』的孩子一樣喊出火了,『白狼』看不下去了,但他原本會得到我好評按讚的,卻因為當天真的現身而且與國中生握手一刻灰飛湮滅了。

 

他估計做不成令狐沖旁的蝠王一類,倒像灰姑娘的零點魔力一樣,鐘聲響了,煙火放得炫目,但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很多大人都標榜『學生』的『敢做敢拼』與『堅持火候』叫好,羨慕死一票無法不顧一切為權利拼搏的理智派大人,是啊,如果我能不顧一切去做令狐沖,那還真的是棄筆從戎的時候了。

 

──武俠、童話、聊齋攏免,一張學生證也就藥到病除了。

 

如今,不知道,『普渡慈航』還要救國救民假多久?玩多久?『左冷禪』只看越來會是越多唉,偏偏普渡慈航這帖似乎很好用,左冷禪就是比令狐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只有黑道,沒有明教,一盤散沙,眾志愁城難以聚沙成塔。

 

還是繼續喊喊狼來了,還很多人搶在狼前面,而我已不知道,前後是狼,同時有普渡慈航又有左冷禪,看不到蘭若寺又沒有令狐沖,只有黃燈卻紅不了也綠不讓,這亂象該怎樣喊停?

 

只確定,官場現形記:照出了許多奇觀。

學生能占領議場說是拿回民主,院長可以家裡著火不動如山,學派搞一只服貿搞成兩派懶人包,聲音可以只聽大聲的略去不同立場的,所謂黑道的白狼指責在野黨才黑,總統說服貿像結婚,不好可以離(我覺得結婚這比喻很糟,誰是妻誰是夫?夫妻離婚率已很高,不婚率也很高,這樣不是要人更加拒婚?),30秒的致歉V.S 20秒的一杯水、立法委員為學生護法、教授反服都喊很大聲、警察依法執法卻被舉告有眼不識人民非暴民、打得力道與執法過當或警員社群行為失當、媒體清一色、蘇貞昌學運場助選喊凍蒜、陳菊條件式挺服貿、龍應台向王金平喊話、總統到慈湖差點跌倒,在地人的我想說最近桃園剛雨後,濕滑得很,但網民全一面倒說兩蔣氣的,行政官辦公室被闖卻陶侃人只關切吃的不說闖入又失竊是一種多嚴重的道德問題、執政黨立院被占的事也只有某幾個政官在發言,其他人還真覺得是在野的問題?在野在亂裡頭倒像一心一意炮火全開,沉默中又好像總有存在感

 

我不免哀嘆,這一次真照出不少邪魔歪道。

政策有太多漏洞與是是非非,東牆西牆都難補,不只要補補行政院或立法院了……

 

人在江湖啊、人在江……

黑、白,你說是就是吧。

 

 

 

 

台長: 樂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骰數
此分類上一篇:狼來不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