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15:21:32|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陀四十八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無惡道
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所建立的極樂國,還有著地獄、餓鬼、畜生的存在,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不再惡趣︰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天人,在壽命終了後,卻再被輪迴到三惡道去,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身真金色︰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天人的皮膚,不能完全成為真金色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形態相同︰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天人的形態,有著美、醜、好、壞的不同,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五、通知宿命︰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不知道宿命,其次,又不能預先知道百千億那由他眾多時世的事,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六、天眼 見︰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得不到天眼,甚至看不見百千億那由他數,眾多佛國的情景,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七、天耳遙聽︰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得不到天耳,甚至遙聽百千億那由他數,眾多佛陀的講經說法,因而不能完全接受眾佛的教誨修持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八、眾意全知︰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得不到全知他人心意,甚至不知百千億那由他眾多星球佛國裡的眾生心意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九、光足無礙︰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得不到神腳,不能在一念瞬間,跨越超過百千億那由他,眾多星球佛國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不戀寄身︰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若是起了貪戀寄身的妄想,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一、住定證滅︰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不住定聚,以至滅度而不能悟證佛果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二、無量光芒︰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身上放射出的光芒,而有所限量,至少不能照射到百千億那由他眾多星球佛國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三、無量壽考︰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的天壽有所限量,至少到達百千億那由他劫,否則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四、教化無限︰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聲聞乘修持的天人,有能知道數量;甚至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完全修持著緣覺道,再經過百千時世後,這全部完全計算一起,仍知道這數目限量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五、國人壽考︰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壽命,沒有限量,除非他願意短壽自在例外,若不是這樣的話,我就不取佛果正覺。

十六、國無惡名︰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發現一位有惡名的,我就不取佛果正覺。

十七、眾佛稱讚︰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這十方各星球世界裡的無數眾佛,不是完全讚歎稱呼我名號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十八、念生樂園︰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十方星球世界的眾生,一心信求,喜歡生在我極樂國,甚至心想十念,若是不能往生我極樂國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但是對五逆和誹謗佛法的除外。

十九、善修接引︰若是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十方星球世界的眾生,萌發菩提心,或是修行了眾多功德,且一心發願要生在我極樂國,當壽終之時,假使我不和眾菩薩前來現身接引的話,我就不取佛果正覺。

二十、欲生遂願︰若是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十方星球世界眾生,聽到我的名號,常想念著我極樂國,且不斷修行著眾多功德,而一心回歸嚮往我極樂國,若不得遂心如願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一、國人貴相︰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不能完全有如佛的三十二種儀容貴相,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二、菩薩行果︰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星球各方佛土的眾菩薩們前來我極樂國修持,若是佛果的位子滿座,但終久必會得到一生補缺的處所,除了有些菩薩本願自在,他等披上誓願弘揚佛法的鎧甲,以累積佛果的功德,去度化解脫一切眾生的苦難,或是遊巡在眾星球各佛國之前,修持著菩薩道行,或是供給奉養著十方星球眾佛如來,並開脫度化如同恆河沙子數目的無量眾生,使無上正等真理大道的建立,且作超出平常飛向眾星球險境苦難的行程,我要眾菩薩出現在眾苦難祈求嚎泣的眾生萬象面前,以修習普賢行的大德,若是不能如此做到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三、供養眾佛︰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們,以繼承佛的精神力量,所以必須供給奉養十方星球眾佛,要在一餐的頃刻中,若是不能巡遍到無量無數那由他,眾星球佛國裡去,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四、定如佛意︰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們,要在眾佛的面前,顯現著菩薩八萬四千威儀的德本,諸佛所須要的供養餐具,若是不如眾佛的意思,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五、演說般若︰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不能有演說佛法經典的一切智慧,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六、那羅延身︰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不能獲得金剛那羅延身,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七、萬有殊相︰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裡的天人和一切萬物,都是莊嚴、潔淨、光艷,有著特殊形相和色澤,窮極微妙,無法能稱道比量的,有其它眾天星球的眾生,甚至獲得天眼來看我極樂國的萬物,如有能夠明白辨識這些萬物名稱和數量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八、巨樹巍峨︰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甚至修持功德較少的天人,卻不知道或沒看見我道場所植的樹,放出無量光芒及色彩,而且高大有四百萬里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二九、誦經增智︰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若是受教經典佛法,可背誦持說,卻不能得到辯才智慧的,我就不取佛果正覺。

三十、辯智無限︰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智慧和辯才若是可以限量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一、明照十方︰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清淨,光潔明照可見十方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的眾佛星球世界,猶如明鏡看人面目一般,若是不能如此清淨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二、寶香覺道︰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自淨土地上直到虛空具有的宮、殿、樓、觀,清池流泉,金銀華樹,我極樂國裡所有的一切萬物,都是以無量的雜寶如百千種香料合制而成的,這裝飾高貴奇妙,勝過眾多天人的姿態,而且薰香遠飄十方世界,凡是各方菩薩嗅到這清淨芳香,都會修行佛道,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三、蒙光柔和︰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那十方星球無量不可思議眾佛世界的眾生等類,蒙照我佛身放射的光芒,如接觸到身體上,則眾生的身心,會變得柔順軟和,超過眾佛國的天人,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四、聽名獲道︰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那十方星球無量不可思議眾佛世界的眾生等類,聽到我的佛號,沒有獲得修菩薩道的無生法忍,和眾深妙的總持上,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五、信離女身︰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十方星球無量不可思議的眾佛世界裡,有婦女聽到我的名號,而歡喜信樂,萌生菩提心,她若厭惡自己是女身,那再世可為男身,如果她壽終再世後,仍是女身的,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六、菩薩佛果︰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那十方星球無量不可思議眾佛世界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即能生生世世長修梵行,直到成就佛果,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七︰天人致敬︰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那十方星球無量不可思議,眾佛世界的眾天人民,聽到我的名號,自願五體投地,叩首禮拜,歡喜樂信我,且願修大乘菩薩道,所以眾天人莫不向我致敬,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八、衣服隨想︰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天人,要想衣服穿,隨著念頭所想即有,而且如佛所讚賞的供應妙服,並自然合肩,若是再要裁縫,或是染制浣洗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三九、樂同漏盡︰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天人,所受的快樂,若是不如世間漏盡的出家人,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十、樹中現剎︰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隨意要見十方星球,各無量莊嚴清淨的佛土,按時如願,因在寶樹的潔淨枝葉中,明亮反映可以完全看到十方外界星球佛土,猶如明鏡看到面目一般,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一、具足佛相︰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因而得到佛果,如若有五官缺陋,不能具足三十二種佛相儀容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二、三昧供佛︰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都能完全獲得清淨解脫的三昧,能保持三昧,就可在一念間的瞬頃,就能供給奉養無量不可思議的眾佛世尊,而不會失掉三昧中的正定,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三、聽名福報︰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壽終以後,可轉世生在尊貴之家,如若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四、修具德本︰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歡心鼓舞以進修菩薩道,就可以充滿修持功德的根本,若是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五、普等三昧︰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都能完全獲得普等三昧,直到成就佛果時,會時常見到無量不可思議的一切如來在指引著,若是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六、聽法隨想︰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我極樂國的菩薩,隨著他的心願,去聽他要聽的佛法,都可以很自然的聽到,若是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七、永不退轉︰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眾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不能即時成就佛果或菩薩果的,但也不會退減已修持的功德,若是不然的話,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四八、得三法忍︰若我得到佛果成就時,其它十方星球國土的菩薩們,聽到我的名號,不能即時得到第一、第二、第三法忍,在修持眾佛中,又不能即時得到不退轉,我就不取佛果的正覺。

(以上參考自十大佛菩薩經傳一書)


不可思議!我等讚嘆西方極樂世界法門殊勝,非此娑婆世界的科學可以理解!
由此四十八願可知,西方極樂世界此星球的壽命是無限而不可考,但佛陀對十四無記中的宇宙是否恆久存在卻不回答?
西方極樂世界是否為阿彌佛陀所創建?我等亦無從可知,而依經文所示,西方極樂世界是依阿彌佛陀的願力而成是無法抹滅的事實,因為在阿彌佛陀成佛前,並沒有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佛國!
那麼,我等是否可依此而言,諸佛淨土是依著諸佛的願力而成?但若如此,又何以言十法界是眾生心識所幻化而成的呢?

台長: 白陽小居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勸世文 |
此分類下一篇:道統寶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