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12:42:0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的路⊕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已是警方與女子僵持的第三天,女子還是不肯讓步,硬是要守著阻擋建設工程的大樹,如今櫻祭大學的建設工程已大大延後,而警方尚在與女子協調中,希望女子可以打消阻止的念頭,讓工程繼續完成。』

楊凡語關掉電視,熄掉手邊的煙,淡淡的看著黑暗的螢幕,紫色墨鏡下的墨黑雙眸有著千萬種複雜的情愫。

三年了,為何發生的事卻歷歷在目,彷彿是昨天發生般,侵佔了她的腦海,悲傷的回憶與幸福的回憶交叉著,混亂著她的思緒。

※※※※

陳零,活潑可人,糊裡糊塗惹人憐愛,有著一雙靈活的大眼睛,俏皮的半長髮,總是掛著一張傻傻卻可愛的微笑,是所有男生心目中的鄰家女孩。

偏偏這樣的女孩,卻只獨鐘一個人,『soul』的貝斯手,一個總是帶著憂鬱的男人。

說到目前最紅的團體,男女老幼一定搶著回答:「soul!」,soul的意思是靈魂,團中主唱『angel』最為當紅,有如天使般甜美的面孔及嗓音,深深攏獲了眾人的心,吉他手『Hades』則是有著一張冷酷的外表,沉默寡言,彈出的音樂卻是震撼人心的好聽,其餘兩個團員,大家往往只知道『阿!就是那個…那個長頭髮的跟黑頭髮的!』當紅程度與其他兩人差了許多。

而陳零喜歡的,是soul裡面不比主唱吉他手紅的貝斯手『lacuna』,憂鬱的臉龐,卻有著深藏不露的實力,深邃的黑眸,彷彿有股力量要將人吸了進去般,英挺的五官,卻總是沒有任何表情變化,而那沉穩的嗓音,才是真正吸引了陳零的原因,

在一次綜藝節目上,angel跟lacuna合唱了一首舊情歌,雖然造成不小的轟動,大部分的歌迷卻是為angel歡呼,可是剛好看到的陳零,卻深深地迷戀上這彷彿可以安定人心的歌聲。

情人節那天,陳零拉著自己興沖沖的跑到電視台,想要送lacuna巧克力,看她如小女孩般期待的臉孔,楊凡語也不好意思拒絕,只是隨著她拉著自己走。

「零,我渴了。」楊凡語坐了下來,目光飄邈。

「小凡,妳先去買喝的好了,我繼續等lacuna。」陳零幸福的望著手中的巧克力,彷彿女朋友在等男朋友出來般的幸福。

「嗯。」楊凡語點了下頭,起身跩跩地走到對面馬路的超商。

挑了兩瓶阿薩姆奶茶,楊凡語走到櫃檯結帳,順手要了一包seven stars,她未成年,可是早熟的面孔跟老到的經驗,店員也不疑有他的將煙遞給她。

她從十四歲開始抽煙,那時跟陳零是好朋友,兩人是學校最有名的不良少女,被家人趕出門後,兩人輟了學,努力打工同住一間房子,相依為命卻造就了一場手帕之交,兩人感情勝過親姐妹,有任何事絕對拔刀相助,可是卻在去年的元旦,陳零原本想找打工結束的男友一起過年,卻目睹了男友跟一個可愛的女孩進了賓館,陳零傻了,卻阻止了她衝向前打昏男友,掛著淚水離去,從此以後,陳零衣櫃裡的龐克風衣服,全都送給了她,換上了一套套可愛鮮豔的衣服,陳零改變了自身的一切,留了長髮、畫上淡妝、穿著鮮艷的衣服、喜歡高跟鞋、不再說髒話,陳零徹徹底底的變了,震驚了大家,尤其是她。

如今看陳零活得很快樂,楊凡語也沒什麼好說的,只盼陳零能夠真的快樂,她怎麼樣都沒關係,反正已經腐爛的人,是不可能再恢復的。

走出店門口,楊凡語傻住了,看見了陳零跟lacuna聊得正愉快,而總是憂鬱的lacuna也笑了出來,這絕對是大家沒看過的,他笑起來竟是如此的好看。

lacuna跟陳零道了別,往自家用車前進,楊凡語趕緊衝向前詢問陳零剛剛看見的事。

「lacuna說,我是第一個送他巧克力的女孩子,他很謝謝我。」陳零似乎還沉浸在與lacuna聊天的喜悅中,紅著臉望著天空。

楊凡語知道多說無益,拉著陳零往回家的路上走。

※※※※

第二天,陳零出門準備工作時,手機卻意外的響起,這時除了楊凡語,不會有人打過來的,可是上面顯示的手機號碼,卻是她沒看過的號碼。

「你好,我是小零。」

『真的是你阿,我是lacuna。』

「la…lacuna!」

『嗯,我想請你吃午飯,不知道你有沒有空?』

「有、有!」

『你在哪?我去接你。』

「我在××路上的7-11前面。」

『嗯,再見。』

陳零欣喜若狂的掛上電話,滿臉期待的站在超商前面等候。

「哈囉,午安。」一亮黑色toyota停在陳零面前,車窗搖了下來,出現的是lacuna的臉。

「午、午安!」陳零緊張的打聲招呼,接下來完全無語,只能傻傻的看著lacuna。

「請上車吧。」lacuna紳士的笑笑,示意陳零上車。

陳零手忙腳亂的上車,緊張的看著lacuna專心開車的側臉,臉上一紅,變成了可愛的腮紅。

車停在x飯店,陳零馬上知道lacuna想要做什麼,不過她沒有任何厭惡,反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罪惡。

她不是第一次了,她的第一次在十五歲那年給了男朋友,而那個負心人卻在去年元旦離她而去,甩甩頭,這不是她樂意回憶的,陳零默默地跟著lacuna走進飯店房間。

「妳…會覺得我很隨便嗎?」lacuna有點緊張的看著陳零,深怕她說一聲是。

「不會,你呢?」會在意她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嗎?

「不,我已經注意妳很久了,妳常常來看我們的演唱會,總是坐在第一排,有時候還會看到電視台附近有妳的身影,我一直以為妳喜歡Hades,可是當妳送我巧克力的時候,並不是叫我轉給其他團員,我真的很感動。」

「我……喜歡你。」最後三個字陳零說得很小聲,白皙的臉蛋卻染上了淡淡的粉紅,看起來就像洋娃娃般可愛。

「我喜歡妳。」lacuna輕輕抱住陳零瘦小的身體,在她耳邊小聲的說,用只有她聽得到的音量。

※※※※

「空……」陳零赤裸著身體,躺在lacuna的懷裡。

「嗯?」lacuna堅持要陳零叫他的名字,叫英文的感覺上跟他好疏遠,『lacuna』的意思是空白的,而他的全名是伊藤空,他是日本混血,母親是傳統的日本女性,是自己父親的正室,可是卻不怎麼受到重視,在他出生後,父親才偶然回來一次,為了繼承人,而不是母親。

「你介不介意我不是處女?」她好怕,好怕空生氣,好怕空不要她,好怕空說聲是,好怕空離開,好怕………

空吻住了陳零,阻斷了陳零的思緒,繼續夜晚的纏綿………

※※※※

從後,空跟陳零交往了,這件事大大的震撼了楊凡語,摔壞了她最心愛的名貴高腳杯,跟一瓶1953年的紅酒。

「妳!跟lacuna交往了!」要不是剛剛看到他來自家大宅,楊凡語壓根兒不敢相信陳零會跟lacuna交往。

「嗯。」最讓她高興的是,空並不介意她不是處女,這點讓她十分的喜悅,光是這樣,就讓她愛他愛之入骨。

楊凡語看出了陳零的喜悅,便堅持起自己以前的想法『零快樂就好!』,默默地祝福了兩人,但lacuna那傢伙敢辜負零,她絕對不放過!

陳零辭掉了工作,當上了soul的助理,無時無刻都跟空膩在一起,活潑可人的她馬上得到了眾多工作人員的喜愛,連soul的其他團員也對她愛護有加,這段日子是陳零最快樂的日子。

平常日,她會幫soul的大家處理雜務,細心的照顧每一個團員,假日就跟空出門去玩,空會帶她去遊樂園、動物園、博物館等有趣的地方,雖然她都跟楊凡語去過了,但跟空出門卻讓她有不同的滿足。

「這棵樹,據說是棵具有靈性的樹,它會為迷路的小孩找到回家的路,還記得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常常迷路,精疲力盡的躺在樹下時,卻夢到了如何走回飯店的路,醒來後我隨著記憶走,真的回到了飯店,日後回來問附近的老人家,才知道這棵樹有這樣的傳言。」

「哇~好神奇唷。」陳零輕輕撫摸著大樹的樹幹,小臉磨蹭著粗糙的表面。

空見狀,趕緊用手捂住陳零的臉,「這樣會受傷的!」

「我沒那麼脆弱啦!」

「我是說這棵樹會受傷!」空頑皮的微笑。

「你!過分!」陳零轉過身,股著臉腮子,模樣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不生氣了,帶妳去吃冰。」空從後抱住陳零,溫柔的在陳零的耳邊說道。

「哼!我要吃兩球!」陳零轉過頭,嘴唇剛好頂在空的臉頰,讓空吃了個豆腐。

「好、好!」空抱起了陳零,像是王子抱公主的那種抱法,讓陳零羞紅了臉,直囔著要空放手。

接著許多時候,陳零都會跟空來到這棵樹下約會,有時楊凡語也會來,soul的其他團員也會來,讓偏僻的郊外不時會傳出一些笑聲。

※※※※

這一天,陳零吐了,楊凡語自是第一個知道的人,趕緊帶她去醫院檢查。

「恭喜妳,陳小姐,你有了。」醫生護士都笑得很開心,祝福著面無血色的陳零。

「真的嗎!我、我有了?!」是空的孩子吧!

「是的,等一下請妳去樓下拿藥。」

「小零!妳有了!是空的孩子!是他的吧!」楊凡語興奮的抓著小零的肩膀,喜悅之色流露於間。

陳零高興到說不出話來,她有了空的孩子,她們的孩子,在自己的肚子裡成長,是男的話一定長的跟空一樣,憂鬱卻又吸引人,是女的話,一定會像她一樣,活潑又可愛。

陳零背著包包,由楊凡語攙扶著,想要去找空報喜。

「進去吧!」楊凡語欲打開休息室的門,卻被陳零阻止了。

「這是開會的牌子,閒雜人等不得進入,先在外面等會吧。」陳零微笑的說。

「各位,我想你們都知道,身為最當紅的團體,絕對不能有負面新聞吧?」

「是的。」「嗯阿。」「知道。」「是阿。」

「那就請各位潔身自愛一點,尤其是lacuna,千萬不要跟你的小情人有了孩子,萬一被媒體抓到了把柄,我們soul就要解散了,知道嗎?」

「……我會注意的。」

門外的抽泣聲,隨後變成了奔跑的聲音,且越跑越遠,吸引了團員的注意。

「是小凡!」鼓手『king』第一個認出比較慢跑走的楊凡語。

「小凡?她來這裡幹嘛?」angel跟著探出頭,疑惑的看著楊凡語跑離的背影。

楊凡語追著陳零,嘴裡一直喊著她的名字,卻怎樣也追不到她。

回到家,陳零用力的關上房門,栓上了鎖,靠著門無力的坐下,雙手抱膝的哭著。

面對陳零這樣的傷心,楊凡語無可奈何,只能靠著門,跟陳零隔了一道門,唱起了不知名的歌謠。

「妳如果傷心,沒關係,請投入我懷裡……」傷心的歌詞,正影射出陳零現在的心情,好痛!心真的好痛!

歌唱完了,陳零開了走了出來,面無表情的開口說:「小凡,妳知道哪家婦產科墮胎不用父母簽名的嗎?」

楊凡語愣住了,墮胎,陳零要墮胎!這是活潑開朗的她絕對不可能有的想法。

「零…」楊凡語想阻止她,卻被她搶先說:「不要阻止我!我不能看著soul就這樣over了。」光是想起soul解散,千萬歌迷傷心的表情,空哀怨的表情,angel、king、Hades傷心的離去,她就不能自私的把孩子留下來。

孩子可以再生,soul一但解散後卻不能重生,她不會那麼自私的,絕對不會。

「行,如果墮完胎你快樂一點的話。」楊凡語依然堅持己見。

「………走吧。」

※※※※

待續~~
            【仙女下凡來解答~】
Q1:請問為什麼lacuna會知道零的手機?
A:因為零有跟他說阿= =

Q2:團員名字的意思?
A:lacuna=空白的、空隙 angel=天使 king=國王 Hades=閻王

Q3:各腳色的個性?
A:小凡算是較冷靜的大姊頭型,零則是活潑清純型(當不良少女的時候算壞壞的可愛吧?),空是憂鬱小生型,angel是好動頑皮型(唱歌的時候又不一樣了),king是白痴白痴型(超級好奇寶寶,又很多話),Hades是冷酷少言型(向大哥哥一般照顧人)

另外~這篇文章有點學NANA,因為最近迷上NANA了= ="算是同人文吧?

台長: ☺大微笑☺ 犬犬☻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