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19:25:30| 人氣4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雄有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花需要綠葉襯托嗎?是,也不是。每當我的目光停留在二三月的英雄樹(木棉樹)時,我便相信了後者。
  世上許多花都具有女性意味的柔美,英雄花卻獨具男性的陽剛魅力。它開花時沒有葉子,花掉光後才生出綠葉,真英雄的一派氣魄,使它又擁有了英雄樹、英雄花的美稱。
  你看,在南方的山坡上,小路邊,街道旁,樓房外,隨處可以看到英雄樹高大自立的雄姿。挺拔的樹幹筆直向上生長,樹身長滿刺瘤,像是不准閒雜人等亂爬;枝椏輪生平伸,每隔一段距離就會生出側枝向四面平衡伸出,層層排列,整齊有致,光是枝幹造型就已經很耐看,彷彿向天空宣告主權;橘紅或橙紅色的杯狀大花,一朵朵,一簇簇,一團團,開在光禿禿的枝上,如朵朵攀在枝頭上的讚美。到了夏天,蒴果裡的棉花會隨著風到處飄,真是美極了!
  誰說英雄無語?誰說英雄寂寞?那滿樹的花朵,不就是春天裏一次熱烈的傾訴嗎!像火焰一樣燃燒的話語呀,在陽光中,在星光下,給百花季節帶來了特別的厚禮。雖然,找不到一片綠葉可以和英雄花對話,不過有了春天的鶯歌燕舞,生命一樣執著。
  被稱作英雄樹,就這樣傲然而立,風雨不改本色;被看成英雄花,只有一顆赤膽紅心,在陽光下昭示衷情。多少英雄多少淚,英雄花開報忠魂!
  我只能以仰視的目光,凝思著:銘記英雄的名字,注目英雄的風姿,聆聽英雄的故事......久遠的是歷史的光輝,眼中的是青春的召喚。
  我不是英雄,也不是英雄樹下一滴帶血的熱淚,而是火浴後枝頭上的綠葉,茁長生命又一次蓬勃。
  因為,英雄花啊,早已開成我一生的仰慕。
       2008.04.11上班的火車上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4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曲款款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的消息
此分類上一篇:只要有夢相隨

朵荷
英雄意味著陽剛、堅毅
但英雄也可以是柔情的
英雄有語 英雄有淚 呵
^_^
2008-04-12 12:09: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