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19 19:57:23|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丹利的男人十年》新書分享會~~ 作家、熱血大叔史丹利十年出版第十本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嬌娘愛妻Gigi現身一同談「理想生活」
作家、演藝圈好友吐嘈兼祝福

【2018年5月19日 台北訊】 請回想一下,你人生最好的十年是哪一段?那個總是幽默、享受生活的熱血大叔史丹利,曾有算命師說他人生最好的十年是28到38歲這段。從三十歲時出版第一本書,算到現在已經十年了,最新出版的新書《史丹利的男人十年》(啟動出版)也正好第十本!新書分享會中,史丹利與愛妻Gigi一同現身,大談十年對他的改變,分享有趣的婚姻生活。



史丹利說,這十年他過著自由奔放的生活,因為他是一個完全不在乎別人的人。他曾經想過如果結婚是什麼樣子,想著想著都覺得人生絕望,但是遇到了現在的老婆,從講好不結婚,到自然而然的同居、結婚。他才明白,不想結婚的理由是「沒有遇到一個適合的人而已」。

也是因為結了婚,才知道結婚並非完全沒有好處,至少最大的好處是「心裡會覺得踏實許多」。Gigi也認為,「現在的狀態才是我真心喜愛而且享受的啊!」史丹利笑說:「我一直希望我的另一半不只是我的伴侶,更是我最好的玩伴,很慶幸我找到了。」改變最大的是,之前只需要考慮自己,現在則會想到另一個人。Gigi則說,他看史丹利的改變就是,之前他是一個浪子,但現在已經從男孩變成了男人。

這十年還有很多改變,以前迷《東京愛情故事》的完治與莉香,買《戀愛世代》劇中的水晶蘋果,到現在大家都在瘋韓劇,習慣看日劇之後反而無法融入韓劇。還有,年輕時晚上喝到掛的酒友,一個一個變成了好爸爸,為了孩子努力賺錢養家。有孩子的朋友一一的疏遠,也是這個年紀的人會經常遇到的狀況,這是人生選擇,只是方向不同,沒有對錯。如果可以選擇一樣老東西重回他身邊,那他一定要選「每晚一起喝酒的朋友」。

就連最愛的旅行型態也變了,年輕時喜歡排滿行程,現在則是越來越隨興,隨興到明天要去哪都不知道。史丹利說,現在的旅行已經不像是旅行,比較像是換個地方生活……。史丹利還常被問到:「為什麼你可以一直出國過這麼爽?」他覺得,這沒有可不可以,只有你想不想而已。「我存錢、工作就是為了買機票與旅行,這就是我的名牌包跟好車。」

新書分享會中,除了聽史丹利跟Gigi談談兩人現今的理想生活,更有幾位好朋友獻上驚喜影片,好友吳建恆吐嘈史丹利是「背信的朋友,說什麼不婚,結果又結婚。說不要辦婚禮,還竟然辦了兩次!」、「因為跟史丹利一起,結果害我現在也被稱為大叔了。」

作家張維中說史丹利的人生可以鼓舞許多人,因為「有這種黑眼圈卻可以娶得美嬌娘!」希望史丹利繼續寫,再過十年,兩人可以在同一書店談談老後生活。作家謝哲青則認為,在婚姻經營方面他才是前輩,史丹利需要多多向他請教。

納豆承認,他不知道史丹利的正職是什麼,他原本以為史丹利的正職是玩樂、放鬆跟喝酒,但他的書教大家很多事,像是教大家把東西吃光光,教男生怎麼買衛生棉,還有教人去沖繩玩……。

兩夫妻的媒體黃小柔抱著女兒現身活動現場,帶給大家大驚喜。黃小柔今天要送史丹利兩項禮物,第一項是抱小孩,第二項是啤酒,「因為我知道史丹利的細胞需要酒精,他才不會緊張」。黃小柔說史丹利跟Gigi是新世代的夫妻典範,不僅可以享受生活,還可以繼續戀愛。



問到史丹利,未來十年他覺得會變成什麼樣?他說,他想想應該還是維持現在一樣。「最好是不要工作,有人養我。」這句話被Gigi白眼。結了婚、堅持不生小孩、繼續存錢去旅行、怕坐飛機還是要出發、在這個年紀努力活的閃閃發光……的史丹利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不用勉強自己跟上別人規定的人生進度表,歲數不是問題,讓自己開心地活下去最重要啊!

《史丹利的男人十年》,史丹利著,啟動文化出版。





台長: 嵐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