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00:26:5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Home Town,Malaysi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面試後我對那個劇團經理真的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因為他是除了教授外,第一個問我北島戲子和馬華文學的台灣人~
但是......他不過是個23,24歲的大男生而已唷^^
之前有一個工作人員竟然問我排華事件時我有沒有事
聽得我一頭霧水,那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搞半天才知道是印尼啦~~~
好吧好吧....
似乎很多人都對我的國家沒甚麼概念嘛,那我來介紹一下吧 ^^
以後再不要問我為甚麼會說國語唷,我會用印度話回答你....呵呵:P

地理位置:位於東南亞核心地帶,由馬來半島及婆羅洲上的砂勞越SARAWAK和沙巴 SABAH兩州所成。陸地總面積大約是336,700平方公里,沙巴和砂勞越為202,020平方公里。馬來西亞實際上完全是免於任何天災的發生,如地震、火山爆發.......等等

人口: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總人口為2,300萬人,其中馬來人佔大多數,華人及印度人次之,還有沙巴、砂勞越的原住民。彼此間和平共處,各種族間相互尊重彼此的文化、傳統、宗教信仰和生活方等,創造了一個和平的社會環境,政治穩定及強勢的經濟。(我對面的鄰居是印度人,左邊是馬來人^^)

語言: 1)馬來語(2)英語(3)華語(4)淡米爾語(5)福建話、潮州話、廣東話、客家話
雖然官方語言為馬來語,但本地人廣泛使用著華語,英語及華人方言,所以一般上不會存在溝通的問題

宗教:回教是官方宗教,但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也非常普遍。

交通情況: 維持著良好狀態的高速公路與各飛速成長的主要中心城市的進出口道達成一體組成一個高效的,通暢流快的交通網路。擁有高效能的交通工具,如輕型有軌電車(LRT),馬來西亞鐵道局火車、世界最先進機場之一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華文教育: 在馬來西亞有六百萬的華人、有悠久的華文教育發展歷史、六十所獨中及眾多的華文小學,是海外華文、華語最普遍的國家。在來台升學的僑生中,以馬來西亞佔多數(下次介紹我的母校,全國最大的華文獨立中學^^學生有7000多人唷~)

國風民情:
馬來西亞最具特色的是其多元性種族、文化、宗教的社會,除了人種複雜、語言複雜(每人至少會3種以上語言:如華語、英語、馬來語)甚至連食物也是多元化,所以在這裡,只要你想得到的,中、西餐、日本餐、印度餐、葡萄牙餐…或道地馬來食物都可品嚐到,民族服飾更是五花八門。

 這裡諸多種族雖然都能和平相處,但熱帶的馬來人天性較懶散,錢賺夠了今天花就不管明天,而華僑較勤快,所以此地的華人也較為當地人富有。在這裡人們最不感興趣的是政治,人人樂天知命,是名附其實的種族大鎔爐。

 “四季皆夏一雨成秋”是此地氣候的寫照,人們也已能習以為常了。在首都吉隆坡由於建築充滿異國情調,你會錯以為置身在中東,但到了某些鄉鎮或中國城,那氣氛和所見所聞,你又會以為回到了台灣呢!

台長: June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