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04:56: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歲的光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歲的你,正在做甚麼?
 忙著工作、唸書、談戀愛、考研究所?是不是每天都為著自己的生活和前途奔波? 
 最近認識了一個很有趣的人,他也是22歲,英文中文雙主修,旁聽宗教系,最近和考了宗教研究所。「英文系很輕鬆,雙主修也還好啊!」聽了不禁汗顏,我只不過修了一堂英國文學史壓力比唸三年新聞系還大。22歲沒錯,很優秀的一個男生,長得一表人才,家境富有(家住陽明山上),功課一級棒,才華橫溢,精通琴棋書畫,網頁設計籃球交際舞,似乎沒有一樣難得倒他。很完美。
 更特別的是,他已經出家3年了。而且,全家都出家。
 他是我很欽佩的學長,雖然只比我大一年,可是說話談吐都充滿了睿智。「我們要從心地上愛別人。」「不要做一個依靠別人的人,要做一個讓別人可以依靠的人。」學長談話溫文爾雅,訪問他的時候感覺有如沐春風。
 他並不是想不開才出家,而是從小就有這個念頭。大一交了一個基督徒的女朋友,後來連女朋友也成了修女。曾周旋在基督教和佛教,他有很深刻的感受。最後,他終於做了決定,把一生奉獻給佛教。「佛教講求大愛,能夠徹底解決我心中的煩惱。」從小在佛教的氛圍長大,優秀妹妹放棄了北一女保送的機會,到了山上唸書,父母也放棄了高薪(父親是高鐵的高層)到了山上修行。
  大一的時候,有一個夜晚,他坐在舒適的皮椅上看著落地窗外的夜景,身後是一整牆的CD,還有價值7萬塊的音響。突然想到,「難道我的這一生就如此了嗎?身旁有我很愛的人,也有很愛我的人,可是我還有更重要的事去完成。」 
他在人生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候選擇出家,一向開明的爸爸對他說:「出家絕對是一件好的事情,而你不出家在這個世界上,相信一定有另一番作為。人生的路,你要自己決擇,沒有人能夠幫你做決定,只有你自己。」沒有親人的阻擾,父親甚至叮嚀母親:只能陪著他,不能給他意見。他在19歲那年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從此當一個治療人心的法師。
  他凡事有求必應,只要別人有困難,他都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那是他最渴望人協助的時候,而我本身私人的工作,絕對可以再找時間補回來。」從他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一道光環。
  能夠認識他,也是因為因緣。星期一的中午,開心的領了獎學金通知書,走在校園的時候又心煩報導文學的事。突然遇到了carmen,本來想要到學校餐廳一起吃午餐,最後兩人很有默契的走到了蘭靈坊,原來她一早就想提議去那邊吃,只不過擔心我不習慣吃素。很巧的,遇到了師父。不但解決了我的報導文學,訪問了他也像上了一堂課。
  星期六,一時興起在msn上丟了水球給carmen,原本只是想問她研究所放榜的結果,她邀了我去圓山的精舍找法師幫忙設計網頁,我也把訪問做得更完整一些。後來,法師知道我寒假沒回家,不但邀請我過年的時候去精舍拜年,而且知道我是何嘉仁和佳音的英文老師後還請我到那邊教小孩呢!當然,我是義務的。我從小就和佛教很有緣,老爸知道了會很開心吧!
 精舍樓高5層,氣氛莊嚴,是一個能讓人靜心的地方。和法師多聊天,對生命會有更多的體悟。今年寒假,相信會和暑假一樣過得很有意義^^

圖:12月的輔大 photo by lulu/berry

台長: June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