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2:41:4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者的哲學*甚麼最深不可測?甚麼最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看過一本書*叫(人性的弱點)*長大後看過一本書叫(聖經)*了解甚麼叫(人性原罪)*人性是本善或是本惡ㄋ?人多有基本的原罪*欺騙*貪婪*自私*背叛*現實..等等*七情六慾人人多有*在爭權奪利的社會*人心最不可測*也最狠毒*

當一位成功者*就要了解(人性)*讀高中時*有位老師跟我說:要了解人性去看西遊記*要了解情愛*去看紅樓夢*要知道謀略*去讀三國演義*我多聽話照做了!還勤做筆記!但我了解多少ㄋ?答案是(很少)!

讀高職暑假時*我看報紙看有無打工機會*看到台中有月入6萬的工作*馬上隻身跑到台中應徵*結果對方騙說要做工作服*把我身上的5000元騙走*被 騙到了工廠*老板說:那個人拿走你的介紹費10000萬元*我身無分文做了一個月的白工*回到家*母親問我賺了多少錢*我多無言以對*

後有一次南下*有一位帶著小孩的中年男子哭著跟我說:他錢包遺失*看我能否借他錢買車票*我可憐他*給他1000元*結果上廁所出來*又看他用同樣的方法跟人要錢*我瞪著他*看他用同一種方法*跟5個人要錢*

長大後*每次騎機車*老是有人問路*我總是熱心的很仔細的報路給他*有一次一位面惡的男子*攔住我問路*我又很熱心了起來!沒想到*他拿一把(藍波刀)面目猙獰說:把身上的錢拿出來吧*

我一直奇怪*為什麼老是遇到(惡人)*原來我臉上寫一個(善)字*年輕的我*真的可以用忠厚老實來形容*一副人善好欺侮的樣子*現在的我_也是*老是被人利用*利用價值沒了*就被人踢一邊*

我開始討厭自己*因為我要武裝自己*才不受人利用*我開始玩弄心機*看穿人的陰謀*反而利用人家的陰謀*得到利益*俗話說的(伴豬吃老虎)*或是賭神秘訣的最後一章叫(借花獻佛)原來這是36計的一計*叫(將計就計)*

對於一位成功者*他是很容易看穿別人的陰謀的*而且不動聲色*讓對手的陰謀報應在自己的身上*這種心機*真的用深不可測來形容*但對於善良的人*我總是善良以對*以心掏心*為了保護自己*我開始有了保護色*我開始學會(觀人術)*了解這個人是(善)是(惡)ㄋ?仔細分稀人性*我很高興我終於學會保護自己跟保護善良的人了

台長: 名牌包包,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