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7 13:46:35| 人氣1,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行備覽消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母班廣論輪到我進行備覽消文。

佛教經典中的每個字都認得,但整段意思就不懂了。

這次花了一些時間研閱,有稍稍理解,

但要宣說卻仍有困難。

只好蒐集相應的白話解釋照本宣科,

一方面減輕自己消文的壓力,

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口說的消文內容能夠讓師兄師姐們聽起來不會含糊不清。

沒想到消文結束,師兄師姐給我掌聲,但掌聲中伴隨著笑聲還有說不懂不清楚的人聲。頓時坐在位置上的我真的覺得很懊惱很慚愧很不好意思,沒能讓師兄師姐明白原文意義,反而讓他們還是迷迷茫茫、不清不楚,真的很難過很尷尬。

就在此時,班長用非常慈悲堅定含有一種委婉的語氣說:這一段很重要有許多需要弄懂的地方,我們還是要把它釐清。謝謝美0師姐認真的準備消文,我們先給他拍拍手,掌聲~

面對此窘境,以前(未學廣論時)我應該會在心中對師兄師姐有所怨懟。

學了廣論之後,則會反省自己,

是自己沒有花時間、沒有下工夫研閱經典,

沒有做好消文的準備。

現在的我,經過師父老師法師善知識更多的引導之後,

能夠更加真實勇敢面對自己的學習;自己的學習就是自己的學習,與他人無關,就是自己的面對,自己的理解、自己的獲得。

老實說,雖然有這樣<進一步>的想法,但仍不免期許自己要花再多一些的時間研閱經典 ,消文時能讓師兄師姐聽明白。

當然,我也隨喜自己勇敢面對完成消文。下次輪到我應該是一個月以後了😆。可以開始準備了!

台長: 心耘
人氣(1,7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我的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點出您們的假卡
此分類上一篇:六年級男孩非凡耀眼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