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0 23:02:0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掉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9.27.

一早A同事非常積極熱心的把B同事的工作完成。

這工作很簡單,不難,是分配給B同事的工作。

但,A同事總是順手把這件工作做完。

因此,B同事逐漸淡忘此工作。

我跟A同事再次確認此工作是誰負責的?

A同事回應我是B同事。

我鄭重的跟A同事說下次要幫B同事做此工作之前可以先提醒B同事,

讓B同事來做,不是說不要幫助別人,而是對工作的態度問題,

還有因為A同事同時有更要緊的工作要做。

我鄭重起來是會讓人感覺很嚴肅嚴厲嚴格的!

因此,當下整個身心內外都十分澎湃沸騰。

而A同事應該受我影響而倍感莫名!

回到辦公室之後,原本想說也對B同事教訓一番,

但,想想,我已經跟A同事講了,

相信A同事也會找時機告訴B同事。

再想想,自己一定要這麼堅持嗎?

能否練習放下執著?

我在意的到底是什麼呢?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最後決定有說就好了,

更何況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相信他們日後會自行調整的。

放下自己的堅持,放下自己的執著,

換個角度思考,

事情沒有一定要非得照著我的想法去走。

練習放掉我執、我慢、高心,

一切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台長: 心耘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月最圓
此分類上一篇:烤黑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