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1 21:23:18| 人氣1,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買書的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三十日  星期四

這個月真是不錯,這八疊書就是這個月內所買的書。

然而並不是每次到舊書店去都可以買到中意的書本,常常我大老遠來回騎三個多小時的摩托車到板橋、台北也都沒買到幾本書,有時候舊書店的老闆娘也會不好意思的說:『真失禮,ㄚ,最近就沒進什麼冊啦!』我就會趕忙說:『我沒一定丟愛買什麼冊啦,我就當作騎歐豆脈撈撈、踅夜市啦』,像昨天我只買到兩本,還吃了兩片老闆娘特別從冰箱裡拿出來請我吃的美濃瓜。

昨天我也在老相識的舊書店裡來回看了三次連一本都沒有看中意,

我一直也很不好意思,遲遲不知如何退場出來,撐到最後才說:『ㄚ多,金阿日,可能攏沒看對甲意ㄟ啦!』然後出來和在外面乘涼老板的小兒子聊幾句

我有幅鄭孝胥的『適意不異逍遙游』就是跟小老板買的。當時是所費不貲呢!

買完書通常我會在板橋或三重的夜市吃個東西,然後加油、廁所踏上歸途。

體力尚佳,興致來時,路過迴龍,會去菜市場巷弄裡看賣藝品的郭老闆,雖然深夜,這裡有時都還有客人流連於此看各種藝術品,很熱鬧的,老板說這一陣子生意很不好做,要我多捧場….

現在掛在我牆上的這幅對聯『自有琴書增道氣』、『權邀山月伴佳賓』以及像在桌上的綠檀筆筒都是在這裡買的,綠檀筆筒的木頭香味真是迷人。

過了迴龍,騎上台1甲省道萬壽路的山路上,沒多久空氣就開始冰涼起來了,冬天的話就更加寒冷了,即使在深夜時分,這條山路車流也還是不少。

騎在山路上時,有時候可以看見月亮正在身後或頭頂,今天則發現半邊亮的月掛在山路的前方西天。

偶然狀況下你會看見高鐵的火車疾馳在半空中的山間。

一般我都會騎上斜坡到嶺頂壽山巖觀音寺小憩片刻。

以前回來時大概都是過了半夜,我去坐在廟前的台階上靜靜的看著慘白的燈火,四周一片寂靜,那一陣子我很喜歡觀音寺這附近的環境,也在這裡看過想買的房屋。

現在要是早一點回來,可以看到廟埕有許多女士翩翩起舞在台語歌聲中,雜貨店店前的路燈下,有時候也會有好幾位小朋友在打羽球;如果更早回來,我會到更上面的壽山巖公園看晚霞、吹晚風、聽暮蟬。

昨天晚上去時,廟前搭了萬國旗的遮雨棚,很熱鬧。因為再過不久就是觀音菩薩成道日,這兩天要先繞境。

前年觀音佛祖成道日時,我專程跑來這嶺頂拜拜,想說晚上應該很清寂吧?沒想到熱鬧滾滾,是個小夜市呢!

我家裡的那台遙控汽車就是在那個時候喊標喊到的,還因為太大台,加上那天我也買了兩座更生人作的陶製燈具,讓我小心翼翼的騎摩托車回家呢!

突然想到,上個星期十一點多,我在台階休息完後,騎車下到牌樓的省道口,看見一位老婆婆手拉著一台菜籃車在站牌下,想告訴她現在已經沒有公車了,我載你好了,但是遲疑中就騎過去了,騎了快100m,我了回車,不過站牌下已經沒有看到老婆婆的身影,倒是一輛計程車剛開走,後來發現這條省道上的計程車比學校門口的還多。

龜山鄉加油站對面兩間檳榔攤,檳榔西施還都挺不錯的。第一次她站在店門口招手時

我還以為她是針對我所,以就停下車,哈哈,當時只有冏。

 

 

(以下三張是不同時間深夜 晚間  下午的壽山巖)

 

 

台長: 我是勇之助
人氣(1,3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夏遊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殷海光喜歡吃台灣的土芒果
此分類上一篇:大草原上的小木屋

惜福
=ㄦ= 那麼多本書...
借我幾本回去看八XDDD
你不要回我說 我會看不懂喔!! 我現在的能力 已經可以看懂很多書了呢!
聽說你交我弟理化還是數學的= = 多照顧她一下阿! 還有聽說你要帶新班了?要不要叫古振達回去傳授刷地板的秘訣!如何刷的輕鬆又乾淨 還有阿禎的妹妹也讀平興!不過很可惜的事 不是你帶的班! 要多多照顧喔!
還有我好想去你家ㄚ!!
對了!!! 聽說你常介紹學妹給許皓瑋跟黃冠榮!為什麼只有我沒有ㄚ!!!!!
2009-09-25 00:22:10
版主回應
我現在的能力 已經可以看懂很多書了呢!
多高興聽到你說這樣的話

我教你弟與袁易玲她妹理化啊
是啊 應該叫古振達回來傳授學弟學妹刷地板的秘訣
阿楨的妹妹很有禮貌

還有我好想去你家ㄚ!!
那你可以找阿楨騎腳踏車來ㄚ
不過路上要很當心 因為車流實在很恐怖

什麼只有我沒有ㄚ!!!!!
因為我跟學妹聊一聊之後就冷場 無言了
這個時候就換我們帥哥許皓瑋跟黃冠榮出場幫我講講話 (不過美女都說我是神經病)
所以要先你加我的即時通啊
我才可以轉介美女給妳認識啊
2009-10-03 18:1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