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1 22:41:56| 人氣6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自己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我都在聽陳一郎的這首-戀歌,這樣的歌聲讓我深深想起陳渠珍來,靜靜的懷想著「湘西王」-陳渠珍西原當日熾烈的愛情
他帶領少數清兵在冬季冒險翻越唐古喇山的情景來…,一百五十個士兵,走完全程時只剩下七個人……,然而這般艱苦、困頓的旅程又豈是我在暖屋裡所能揣想於萬一的

陳渠珍的這本短書-艽野塵夢,一本誰讀過它,誰都將終身銘記的書)。

在歌聲中、思緒裡,我突然想哭,可是又哭不出來,因為動容於他們的愛情故事,因為發現自己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像一縷遊魂,蒼白又薄弱活著的遊魂。

我的影子呢?一個沒有影子的人呢!

深夜,我只能以自己沙啞的的聲音唱和著陳一郎的這首-戀歌用以抒發自己此刻的心情。

「我的心 想要飛去 伊的身邊見一面  夜夜會過長暝也是為著你,只有你     一人 才會乎我心平安等何時會相會 會得與你再相會」

上次聽到這首歌是幾年前了,那時自強大橋封閉,我開車轉進橋旁的小路,一條可能我都不會再開過的雲林崙背鄉小路。路的一邊是墳場,我從廣播上聽到陳一郎這首-戀歌,那時陳一郎剛過世沒很久。聞歌聲想起他來。

後來開上「遠東第一長橋」西螺大橋,橋端題字的是陳誠,在紅色鋼骨結構的西螺大橋上看著美麗的夕陽正要落下,河邊的芒草在夕陽的餘暉下益發顯得美麗與蒼茫。我因此放緩車速,頻頻左看,長橋夕照讓人動容不已,後方的汽車急促的按著喇叭,把我從美景中驚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我是勇之助
人氣(6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秋野拾零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藍色是這樣啊
此分類上一篇:軒轅十四

還記得要來,我是...
有多少人有自己的ㄧ番夢想,在異鄉
又有多少人有等待著自己一位佳人,在故鄉
離開了的,都希望家鄉有ㄧ股把你往外推的等候
沒有勇氣的,就只能困在城鄉之間,通往新世界的長廊上,蝸居了下來
過早的離鄉,使我無法唱起"思想起"
過遲的成就,讓我羞於衣錦還鄉
--我也是個沒有故事的人

已經三年沒有交過週記了,功力有沒有退步勒?
PS.腳踝好點了嗎? :)
2010-07-28 01:0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