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6:55:5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過後》追加---電腦動畫後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今天剛好看到《明天過後》的電影介紹(最近還滿流行這樣,電影上映後,幕後花絮也跟著在電視上出現)。不得不說電腦數位動畫的發展真令人訝異,我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片頭的南極是電腦動畫,我一直以為是實地拍攝呢=.=,不過這也可以反映出人的一種心態,中國繪畫史上有句話:「畫鬼最易,犬馬最難。」因為鬼是任人想像的,以現今的數位技術來說,很容易就把我這種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給唬弄過去了。

說這部片全是動畫場景也不為過,但是虛幻總是需要以現實為依據(不要問我這其中的關聯,那是哲學問題),小組人員花了很多時間拍攝實際場景,取得繁複的數據,如此才能作出擬真的紐約街道,而我所看到的洪水衝進圖書館的場面,原來是在一個大水槽中拍攝的(可憐的演員們…),鏡頭轉換的非常巧妙,讓人真有錯入紐約街頭的感覺。數位動畫要架構也不容易,要一步步慢慢來,先從無陰影畫面,再打光、上色等,片中帝國大廈漸層結凍的畫面,更是數次試驗下的產物(他們還去拍人家商店的冰櫃做參考),真的很厲害。

《明天過後》所拍攝的內容都是有其科學根據的(我們真的太習慣以科學佐證事實了),這部電影所敘述的是可能的未來,有太多科學家認同,南極冰帽融解會阻斷北大西洋洋流,造成部份地區冷化,甚至是更嚴重的後果也不無可能。拍這部片的導演(還是編劇?)說:「再不快點拍完,說不定到時會變成紀錄片。」紀錄片阿!多可怕,當現實依照理論發展,後果有誰承擔的起?生命是不可逆的過程,人類是在拿自己開玩笑阿!(可惡!害我不管再熱,死都不敢再開冷氣,生怕有哪一天落得被凍斃的下場阿>_<)

看完電影之後就開始亂想。譬如說:進入冰河時期就沒有陽光了,接下來吸血鬼該不會趁機統治世界吧?!(神經……意思是說吸血鬼就凍不死嗎?=.=|||);還有,如果真的遇到什麼暴風雪之類會冷死人的危急情況,記住!要躲就躲圖書館!而且越大間的越好,這樣才有東西可以「生火取暖」(我決定搬到中央圖書館旁邊……);順便還可以回答紅髮傑克和小丑巴其爭論多年的公案:南極和北極哪一邊比較冷?印象中有看過這問題的解答,南極其實是一塊很大的冰塊,北極才是陸地,所以結論是:


北極比較冷!(是真的!)


台長: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