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20:34:5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隨字部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先的文案是這個:


京劇日白(鍘美案)

三十功名塵與土在山海間 內心看破不是件很難的事
我心已解脫在苦海另一邊 但紅塵之身無法跟他走

這軀殼 已不屬於我 想做什麼 就讓他去做什麼
我同情 他活的執著 為他高興 他活的這麼的隨心所慾

身體還在萬念早已化成灰 身心互相成全因為太了解
不用再說是誰拖累誰 各自逍遙在各自的世界

靈魂啊 快點告別吧 送君千里  難免是終須一別
歡別離 後會仍有期 看起來 天下無不散的快樂宴席
身體與靈魂糾纏 還不如做個朋友 會活的比較自在


這是在bbs上某一個人版看來的
不知道版主是哪看來的
原先標題是"身體-靈魂=隨慾 Body - Soul = Desire"
我稍加修改
就變成隨字部狂想曲的由來了

隨字部三部都有主題
當初在決定的時候沒花很久時間
"隨心"是由陳世美元配為第一人稱
(原諒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還是忘了?)
"隨緣"是紅樓夢的賈寶玉
(這名字很糟....賈寶玉假寶玉....哎)
"隨慾"就是漢哀帝的斷袖之癖囉
(感謝小馬友情支援....我一時不太確定是哪個皇帝)

陳世美拋妻棄子
他的元配找上包拯尋求公道
我不知道他的元配到最後還愛不愛這個男人
但是如果是我,絕對巴不得趕快離婚
還我自由
是對古代女子宿命的反動

而自從看了大陸拍的紅樓夢之後
對賈寶玉只有一個感想---娘娘腔!!
而且是個到掀了紅帕才知道被騙的可憐人
我在想那些笨女人一定很悔不當初
為了滿足"為他好"的私慾
竟然要用到這種方法....騙婚
我最討厭這種玩弄別人人生的他人
簡直笨到沒藥救了
賈寶玉到最後根本也放棄掙扎了
當最愛已不在世上,在做什麼都已是枉然
"隨緣"二字表示的是消極的人生觀
也是"無所失"悲傷結局

至於斷袖
我原先的目標只達成一半
因為我原先還想寫出皇室的富麗堂皇
可惜想破了腦都擠不出來
真是為難了我那顆沒什麼想像力的腦袋了
(哎....而且又事逢論文的生死交關阿)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有寫出來
斷袖之舉不僅是心憐的代表
哀帝是漢朝末期了
看名字就知道---"哀"帝,悲哀的皇帝
恐怕已經名存實亡了吧
我想他一定也是過的很身不由己
起碼能做到對自己心愛的人的愛憐
"隨慾",隨的是他對董卓的憐愛之慾
戀愛不分男女,總是甜蜜

不管怎麼說總是完成了
至於文筆的程度就別管了
反正也只是寫著好玩的
而且我從以前就對詩歌散文很不拿手
我習慣用平舖直述的敘述法
以前國文老師叫我們對聯
我對的都快白了頭
為什麼這次要用這種方式寫
我也不知道
叫我講故事內容還比較快咧
不過寫完了真是好阿
我原本還預計要停個一年以上呢~哈!!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