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23:37:1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洋果子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附上照片為橫濱洋果子店被我狠狠咬一口的櫻大福*

最近一口氣看完了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實分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看這種片,因為,裡面個個精緻的蛋糕,我只能在電視牆望洋興嘆阿!!想吃蛋糕的情緒,因此片,攀上了最高點!
後來想起朋友之前跟我強力推薦的一家洋果子店,週末情緒一來,也不管知不知道那間店的正確位置,就開著車出發尋找甜頭了!!

車子駛進了中國醫藥學院後頭的寧靜住宅區,終於在大樓住宅的樓下看到了頗負盛名的「羅娃麵包」以及友人極力推薦的「橫濱洋果子」也不管車子是不是停在紅線區,馬上就衝進去洋果子店,小小的店,映入眼簾的西式糕點,冷藏櫃中各式洋果子以及和菓子,以炫風速度帶走了各種口味的脆皮泡芙、無花果小蛋糕、草莓大福以及櫻大幅(別忘了車子還停在紅線上阿!)接下來馬上直衝「羅娃」,也是用極快的速度帶走了一個可麗露以及scone。

【可麗露】法國有名的麵包,聽說要做這個必須要有十分純熟的技術,焦脆的外衣,卻有柔軟濃郁的內餡,暱稱「蠟燭」。在巴黎因為把精力專注在Macaroon上,忘了也好好品嘗它,在東客吃過一次,覺得還算不錯,但羅娃的可麗露可真是讓我驚艷了!外層是焦糖的焦脆口感以及濃香,一口咬下那硬脆的外皮厚卻是柔軟中帶勁的餡,一股布丁的濃香就在口中散開,雖然只是小小一個,卻像是品嘗的一世紀的美味般,臉上浮出的淨是滿足的歡笑。

【草莓大福】小小的一個,不像明月堂的結實飽滿,但香Q的麻糬包覆著香濃紅豆餡以及草莓,阿!這種季節吃到草莓真是讓人感動阿!(雖然有點小)

【櫻大福】本來不在購滿清單列上的,但店內小姐拿了一小塊給我試吃後,馬上列入結帳商品列上!外面包著一片醃漬過的紫蘇葉,一樣麻糬的外皮,內餡卻是讓人感到驚奇的櫻花餡以及一整顆完整的酒梅,好香!好香!好吃的讓人感動~~

【無花果小蛋糕】標榜精選堅持浸泡在紅葡萄酒內的無花果,十分香甜,蛋糕也保有著完整風味的奶蛋香,十分適合當下午茶小點呢!

那天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停車地點,所以十分匆忙的結束我的甜點蛋糕之旅,下次一定要好好的逛逛台中頗負盛名的羅娃,以及計畫遠征修齊街內沒有店名,由前長榮甜點主廚所開的洋果子店(如果我尚未肥死的話!)

*BTW:個人我非常的熱愛,請注意,是”熱愛”紫蘇這種東西,每次吃生魚片都會跟師父多要一片,把一快肥嫩的刺身用紫蘇葉包裹起來,一口咬進嘴裡,口中頓時散發此蘇葉的梅香,好棒!所以櫻大福外面那層醃漬葉片,被我毫不遲疑的跟著大福咬下,紫蘇的香味,麻糬的香Q,櫻花的濃郁口感,頓時都在嘴裡燦爛的綻放開來了!!

台長: Blue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