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18:12:2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這不是我寫的第一篇文章,卻是我上傳的第一篇文章。

或許,也算是我的處女作吧!畢竟,從前的文章,沒有結局。

這篇文章,也可以說既有結局又無結局。情感的描寫,也並不細膩。

如此粗糙,不介意就賞個臉看看吧!

﹎°﹎°﹎°﹎°﹎°﹎°﹎°﹎°﹎°﹎°﹎°﹎°﹎

午後柔柔的陽光灑落,在這寒冷的冬天帶來一絲暖意。

暗沉沉的內室裡,有著黑暗的味道,除了窗前的一片陽光,沒有其他亮點的蹤影。

一個女孩坐於木桌前,似乎凝神思考著什麼,迎著陽光,看不清女孩的臉。

一抹晶瑩的水珠,滴落案前。那是,女孩傷心的淚......

不願接受自己悲傷的事實,手背拂上臉頰,不留一絲痕跡。

好似一切都未發生過,桌上透明的水珠,卻反射著晨間的光輝。

女孩拿起書,裝做細看,掩飾著一切,思緒卻飄向了遙遙的遠方......

※ ※ ※

曾經的自己,身邊站著他,雋刻俊美的臉,令人印象深刻。

他是那麼的完美,擁有著高高在上的權位。

人民對他抱以期望,他也不曾令他們失望。

和他一起的時光,好似春天的紅櫻,那麼的燦爛盛開著。


在草坡上,他安全溫暖的懷抱裡,“你愛我嗎?”

“當然,即使讓我從人民和妳之中選擇,選擇妳,是我不後悔的決定。”

看到他眼底的真心,我想,對他的愛,已無法控制。


隨著充斥溫暖愛意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他的心不曾變卦。

但是,他的眉目間,已有了歲月的痕跡。

而自己,依然如妙齡少女,面容上,捕捉不到時間的流逝。

他待我依然如初,沒有絲毫懷疑過。

但是,他的臣民不那麼認為。他,動搖了。

終究不敵,追隨他多年的臣子兼朋友。


雙手反綁於木樁上,徹底的,我絕望了。

不只對他,更多的是對於,我們的愛。

周圍都是乾燥的木材,要置我於死的木材,只因為,我是他們眼中的魔女。

我知道,我們的愛結束了。

我絕望的閉上雙眼,淚像串串珍珠,不停落下。

恍惚間,失去了意識。


再次睜開雙眸,映入眼簾的,是渾身浴血的他,滿地沒有氣息的人們,和自己沾滿了血的衣裳,及手中因噬血而通紅的刀。

他虛落的揚起手,輕拂我滿臉的淚。

眼底沒有憤怒,只有滿滿的愛,仍是從前熟悉的那個他。

“對...不起...原來...我們的...愛...這麼脆...落...是我...違背...了你...原諒我...好......”

話未說完,他拂著我臉頰的手,落下,再沒有聲息......

我歇斯底里的吼,淚無止禁的流,我做了什麼,為什麼上天要如此待我。

我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屬於,我是罪惡的根源......我是萬惡的起始......

舉起刀,想抹過脖子,陪伴他......

上天,似乎要我承受我所做的一切,我的罪惡。

舉起的刀,倏然斷裂,消失無蹤。

既然上天非要待我如此,我願欣然接受,背負一切,沒有情感的活下去......

※ ※ ※

摀著臉,一切的痛苦都在疲憊的臉上輕易可見。

女孩站起身,背著陽光,緩緩走了出去。

依然是當年的面孔,一成不變。

美麗的雙瞳,卻因當時的屠殺,從清澈深遂的黑,變成了紅。

縱使面容憔悴,依然是絕世的臉龐。髮絲毫無整理的披散在兩肩,散亂卻依然黝黑柔亮。

這是上天要讓她,記住當時的一切,站在鏡前無地自容,讓她知曉她的萬惡。

女孩踏著蹣跚的步伐,沿著迴廊,一步一步的走著。

最後,駐足在一塵不染的門前。這和周遭積滿蛛網與塵埃的房門,尤顯突兀。

推開門,來到床前,沿著床沿坐下。

床上,居然是他。曾經對不起,永遠對不起,卻也無法補償的他。

他面容依舊蒼老,只除臉色慘白沒有絲毫血色。

女孩趴於他身前,不停的哭泣,淚如雨下。

口中的道歉,未曾停過。


女孩抬起頭,看過他身邊。

一張和女孩面容相同的女子,赫然就睡在那,如果沒有臉上那腐敗的皮膚,染血的衣裳,就同女孩一般無二。

“曾經的我,妳睡得好麼?”

台長: 風沁。月稀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