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3:15:5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良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發燒的那一天。

睡前,我看了一本書,
廖輝英的「愛情良民」。

喜歡她的書,
就像是看琦君跟劉墉的書一般,
喜歡他們內容的通順近人。

[愛情良民],
怎樣的人在愛情裡才叫良民?!
怎樣的人才算是愛情裡的良民?!

書中的2位主要女主角,
成為她們深愛的他們婚姻中的第3者,
為他們耗費長達十年的美好青春,
卻在對方老婆終於放手之後,
被她們以為會是下半生幸福的男人,
再次出軌拋棄傷透了心。

到底她們跟他們是否算是愛?!
到底她們跟2個男人的老婆之間,
誰比較可憐?!是報應還是另一種痴心的錯?!

從第1頁翻開,
我就欲罷不能地堅持要讀完它,
不管那天身體狀況多麼糟,
我到凌晨2點多才又昏昏入睡。
夢裡見的全是愛情裡傷透了心的傻子,
全都在問全都在找,
找不回他們投下的時間金錢,
拼不回他們不完整的心,
我看見的是愛情裡可悲的那一面。

[水又明],第1女主角,
一個聰明能力高的職業女子。
我覺得我跟她比較像,
至少在別人看來,
我就是那樣一付很強,
沒有人陪也不會掉淚的堅強,
往往都會被「她比妳脆弱需要人照顧」給丟下的人。
只是真的不懂,
她已經是裡頭女人最聰明冷靜的人,
怎麼也逃不開愛情的捉弄?!

看完以後,
不去探討書中人物的對錯,
我給自己的第1個問題,
就是換成我是她們,
我會花上10年在那種男人身上嗎?!
本來很有自信我還沒有傻到那個樣子,
但再仔細想過以後,
發現我竟然沒了答案,
一點抽身的把握都沒有!

愛一個人,
我一直都付出很多很深,
好像非要把整顆心都交出去,
愛到就像飛蛾撲火,
都不會先考慮到受傷的後果;
即使很多道理我也都可以說的非常動聽,
卻還是走不出愛情的謎。

到底,我可以成為[愛情良民]嗎?!
還是,註定要被傷到底?!

傷人者亦被傷之...
就如法國一女文豪為愛情下的註解:
「愛情註定要分開,不過就是3種狀況。
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相愛遲早要分開。」
(((生、老、病、死等許多因素)))
愛情往往是互相牽連的,
今天我傷害人家,明天換我被人家傷,
非常地自然雖然毫無道理可尋。

不管怎麼樣,
我是離不開愛的獅子座女子;
不論受過多少傷害,
在最深的內心裡,
我還是抱著一份小小的希望,
相信世界上終是會有真愛,
終會有屬於我的那個有情人!

祝福大家,
希望大家都會幸福快樂,
永遠幸福快樂!!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