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10:49:0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佔有.擁有.享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課程中, 講師把知識獲得的階段大致分類為.

"佔有"--囫圇吞棗, 強行背誦.

"擁有"--接受教育, .消化理解

"享有"--融會貫通, 創意運用

而經常"想太多"的我, 也以為"情愛"與"關係"的過程, 又何嘗不是如此?

 

恐懼失去的時候, 就想存在持續"佔有"的狀態, 希望彼此綁住,

兩人世界容不下ㄧ粒沙!

 

進入穩定"關係"時, 擁有情.理.法...的約束保障, 或許可以鬆綁,

只需用信賴與責任互相制衡!

 

然最高的境界, 卻是在於無形的靈魂之中能夠自由地交流,

享有每時每刻無限的真情摯愛!

 

-----------------------------------------------------------------------------------------

此生的旅程中, 我沒能直接跳級!

只不過很早就理解"佔有"是苦,

容許別人想佔有, 卻"提醒"自己不去佔有任何人..

 

而"擁有", 這個我最常存在的狀況, 無論是友伴關係, 同事關係, 甚至婚姻關係...

往往讓自己"似是而非"地存活在各種角色裡...

 

我想要進入"享有"的階段, 但這會不會又是另一種"好勝"的執著?

明明還無法全然放下"貪嗔癡", 卻仍要假裝大方, 號稱讓所有的關係都隨緣 ?!...

其實,

我該做的是"承認"!!

承認自己並不完美,

承認自己會討厭某些人,

承認自己有屬世的需求,

承認自己會自私地想留下你,

承認自己還在"擁有"與"享有"之間遊走!!

 

.............................................................................................................................................

 

最終,我所有的"承認"都需要得到"寬恕"與"感恩",

因為生活溫飽, 所以能思考,

因為受到指引, 所以會內省,

因為承受恩寵, 所以可超越,

因為得你情愛, 所以有珍惜,

...............................................

縱使只達"拂塵淨心",未至"無物惹塵"之地,

依然"臣服", 續行此生道途...

台長: 紫菁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凡塵風光 |
此分類下一篇:惜惜小乖乖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網路文章:我不是好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