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7 15:30:50|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成功了他沒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人結婚了,新郎不是我,如今最難受的相信是洪天明,都怪傳媒大肆報導之故。最令我好奇的,是這則新婚喜訊到底應該是刊登在娛樂版還是新聞版,但原來香港報章早已有所準備,一物二用佔據了兩方地盤,好讓全港市民一同見證愛的奇蹟,而天星鐘樓之拆卸,就靜悄悄地讓路給這對金童玉女,又是的,中國人比較喜歡報喜不報憂。

報章用童話式婚禮來形容這場婚事,看得全港女士牙癢癢兼萬分妒忌,誰個不想當上女主角在六百萬人的見證下步入教堂?少不免會有三姑六婆以及各界OL捏著報紙咬牙切齒說著女主角只為嫁入豪門而出盡法寶,但請捫心自問其實這才是天下女士夢寐以求的美好人生,就算男友如何體貼入微一心一意也好,一旦想到他連買樓的首期也負擔不起的時候,又怎能不為女主角的用心良苦而敬佩起來?加上男主角亦一表人才相貌堂堂,相信如今全港女士正為身邊那個只愛英超還穿著卡通襯衣逢星期日便不梳洗的他而一臉愁容。當然,笑不出的還有洪天明。

愛情就是如此現實,兩個人走在一起很多時是一時的情投意合,但這只是一時,並不是一生。做任何事都會有一個目的,人生大事更不可不理。大家還是學生時當然不管天高地厚只懂戀愛大過天,一碗杯麵兩口子分也笑得燦爛。好了,出來做事了,起初大家也為前途而煩惱,你今天去了見工?有沒有信心?不要緊,這份不行便另一份吧;跟同事相處不來?不要緊,有我在,我永遠也不會給你受氣;我的人工?是低了點,但這是我的理想,你會支持我的嘛;你升職了?人工也加了?我……我仍是這樣。兩個人開始分道揚鑣,世界也不一樣了,終於發現,一碗杯麵是不夠兩個人填肚的。這不是要怪責任何一方,因為這是永恆定律,女人,幸福在於婚姻,婚姻,建立在生活的保障之上。當然,我相信洪天明也能夠提供一定的保障,但一定不夠李先生的雄厚。

剛巧聽了楊千嬅新碟的一首歌,叫《她成功了他沒有》,是林夕填詞的,很動聽,也很應景,愛情和理想,很多時是兩條不同的路,理想的愛情,和愛情的理想,是不可隨便混淆的。很複雜不明白?不要緊,這代表你還年輕,經歷多了,便知道了。

台長: 袁利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