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23:04:3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天空要下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前有首歌叫《如果天空要下雨》,歌是怎樣我已忘了,但歌名倒是記得清清楚楚。因為這歌名好比一則作文題目,在這情景下,不同的人,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天空要下雨?即刻收衫啦,還用問?」牛頭角順嫂邊衝向窗台邊說。

「如果天空要下雨?正!最好係黑雨,那便不用上班了!」打工仔 Peter 興奮地說。

「如果天空要下雨?不要呀,明天要去旅行呀……慈悲仁愛的天父,求你讓明天放晴。阿門。」小三 B 班王小明同學說。

「如果天空要下雨?好呀!那我不愁沒生意了。長傘子四十塊,可摺傘廿五塊,要買便快。」小販陳伯雙眼發光地說。

「如果天空要下雨?關我屁事!我都不知有多少個月沒出過街了。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我早已不知道了。」隱蔽青年阿健(化名)在聲音經過處理下說。

「如果天空要下雨?副導!明天會下雨嗎?」副導慌忙地回應︰「是呀導演,那明天那場海灘戲要取消嗎?」「什麼?你說什麼!取消?你第一天拍戲呀?知不知會浪費多少錢呀?取消!」「但……但怎辦呀……」「當然繼續拍啦!」「但劇本寫著陽光海灘……」「劇本?X!拍戲要跟劇本的嗎?劇本隨時都可以改啦!」「但……但好像不合情理……」「X你老X!拍戲要跟情理得嗎?觀眾是白痴的,總之有明星有得笑便覺得好睇,票都買了,拍得怎樣也不重要,最緊要有錢賺,有得向老闆交代。」「那明天……」「還用問!醒目點吧!X!」某香港千萬導演含著雪茄激動地說。

看來,普通的一場雨,也可以發展出不同的故事。如果天空要下雨,你又會想起什麼?

台長: 袁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