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20:34:2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傷、愛麗詩、蓧田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腳傷,請假一天。

其實決定請假前,我在床上思量了很久,雖然今天不用拍攝,亦沒有什麼重要工作,但我知道今天不回公司,我定下的工作時間表便要脫期,而這個星期的工作便會變得趕急。我不喜歡匆匆忙忙。

但沒有辦法,實在舉步維艱。

獨自在家,又行動不便,最佳娛樂便是安坐沙發看影碟。想也不想,立即把《花與愛麗詩》放進碟機,重投岩井俊二的童話世界。

這次重看,發現了兩件事。

第一,是飾演愛麗詩的蒼井優實在太可愛了。漂亮外貌固然重要,但我更喜歡她在戲內表現的率真性格,特別是那愛吃的習慣。面對美味食物,登時面露悅色,大口的吃,心滿意足。這樣的女生,才是吸引。當然,跳芭蕾舞的一場更令我看我入神,如果可以有一個會跳芭蕾舞的女朋友,我一定不會再在街上看別的美女。

第二,是在製作特輯內見到蓧田昇。他是岩井俊二的好拍擋,如今已在另一個世界。他與我想像的樣子完全不同,一頭金毛,有點瘦削,如要以貌取人,便很難想像是他拍出如此美麗動人色彩斑斕的萬千影像。他的離去,代表著岩井俊二電影的一個小小終結。分開後,便是另一個開始了。多謝蓧田昇為我們留下如此漂亮的影像,讓我們的眼睛可以從暗淡無色的環境看到一絲虛幻的光明。

這一天的病假,讓我投入了愛麗詩的世界,亦叫我遇到動人影像背後的蓧田昇先生。

台長: 袁利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