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20:50:0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問父親,我長大後會不會觸摸到天上的星星。父親答︰「只要你想,便可以。」
聽後,滿心歡喜。
每晚望著天上的繁星,閃耀奪目,給我很大的滿足。夜星,就像是貓兒的眼睛,透亮晶瑩。
我一直等待著觸摸星星的一刻。

三年前,與你遇上。你總愛在回家的路上問我︰「我可不可以在下年生日收到你送我的一顆星星。」
我望著她,說︰「只要你想,便可以。」
她笑得很甜。縱然,她只當是甜蜜的玩意。
我望著她的雙眼,感覺到,星星就在她眼內。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為她摘下一顆星星。

不記得是哪一年了,我離開了你。之後,遇上了另一個她。
我很愛她,但在她眼內,我望不見星星。而她,亦沒有問過我那個問題。

我開始問自己,是否還有人希望,可以觸摸到天上的星星?又有誰人,曾經真正觸摸過天上的星星?

父親的回答,自己的信念,又是否只是虛設?

天上的星星,你們看得見我的盼望嗎?還是,你們一直以冷冷的眼神,嘲笑著我這個仍然沉醉於幻想之中的人?

只要你想,便可以……

台長: 袁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