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0:28: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裡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男生,心裡都有一朵花。

當年,中國語文科中有一課書,叫《愛蓮說》,是我特別喜愛的一課書。無論這課書要否考試,我都會細心閱讀,把課文看完又看都不生厭倦。因為,她的名字中,有一個「蓮」字。

其實我與她並不認識,她念A班,我在C班,雖然課室距離不遠,但我與她之間卻沒有機會走近,我只可以遙遙的望著她。而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與她的距離更足足有三層樓之隔,當時,她正在操場上練習排球,而我就呆呆的站在三樓課室門外,被她的一舉一動吸引著。我希望,知道她的名字。

經我明查暗訪之下,我知道了她的英文名,她的朋友都是這樣叫她的。但我更想知道她的中文名,總覺得,中文名是比較有親切感的。但不知是上天作弄,還是要考驗我與她的緣份,我遲遲的都不知道她的名字,開始有點失望。是否每一對戀人在相戀之前都是波折重重的?當時,我認為是這樣。

幸好的是,一個月後我便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名字中,有一個「蓮」字。

蓮花的蓮。

從此,我便迷上所有有關「蓮」的東西,連電視台中出名演醜婦角色的那個「蓮」,都突然變得不太醜了。蓮,成為了世上最漂亮的東西。

我曾經試過,大清早走到花墟,希望買一盆蓮花回家放在枱頭,與她朝夕相對。但走遍整個花墟,都不見有蓮花出售。我便問老闆娘︰「有冇蓮花賣呀?」那老闆娘竟帶點兇大聲地反問我︰「蓮花?而家幾多月呀細路?邊有人買蓮花架?」當時,正是二月,農曆新年前夕。因為老闆娘兇惡的反問,加上她孔武有力的身驅,為求脫身,我只好幫襯她,於是我便無原無故地買了一盆吉。回家後,更得到媽媽的讚賞。天呀,我得不到心中的蓮,卻換來一盆迎春的吉。

我一直想,究竟還要等多久,我才有機會得到心目中的蓮花呢?

跟著,機會來了。

秋季大旅行!

當時,不知是誰的主意,把往常的每班獨立旅行變為聯班活動,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安排,原來不是所有老師都是沒有供獻的。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結識她,令她對我留下深刻印象,開始我倆的愛情長跑。我興奮得整晚睡不著。

旅行地點是大尾篤,一個不太浪漫的名字,但不要緊,我相信浪漫是可以營造的。

每次郊外旅行,都不知何故總是要一大班人,一起走一大段路,有些人更邊走邊唱,像是到了露天卡拉OK似的。但我已無暇理會身邊的人了,我要找機會接近她。感謝上天,走著走著時,不知不覺間她竟走到我的身邊,雖然她身邊另外有兩個朋友,但那兩人卻互相喋喋不休,令她變得孤立起來。我心想︰嘿,我的機會來了。我便故作鎮定的問她︰「你讀 A 班架呵?」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場白。她便回答︰「係呀。」她的聲線原來是這麼甜美,與她的名字是多麼的相襯。我為表對她的關心,便問了一條不平凡的問題,這條問題,是我花了整個晚上想出來的︰「你屋企人好鍾意蓮花架,幫你改個名都有個蓮字嘅?」我認為這條問題一定會令她驚訝︰為何這個我不認識的男生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呢?她一定會因為我對她的注意而感動。可是,她的回答卻令我更加驚訝︰「我個名唔係蓮花嘅蓮,係新年嘅年呀,唔好意思,我行返過去搵我啲朋友喇。」

我,無言以對。更加無地自容。

新年的年。

真的想不到,原來我一直誤會了。竟然是「年」不是「蓮」。我整個人呆住了,我不敢再與她說話,我與她的距離,原來不止三層之隔。原來,我一直追尋著一朵不存在的蓮花。

之後,我再沒有見到她了。聽朋友說,她畢業後便到了外國留學。

而我,當每次走過花墟時,都會想起當日在尋找蓮花的自己。一切,都事過境遷。

當然,在我心中,仍然埋藏著一朵花,一朵從未開過的蓮花。




台長: 袁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