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0:02:0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禽流感中話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禽流感肆虐,人人自保,暫時停止食雞。做母親的,自然多加提醒,出外吃飯千萬要小心。聽得多,自然上心,每次點選食物時,都特別注意,不挑所有有雞的食物。可惜,情況就像愛情,當你愈避,就愈易「中招」……

到快餐店,本想點黑椒雞扒飯,但立即自我提醒,不可吃雞呀,於是就「安心地」叫一客燒味四寶飯,認為萬無一失。誰知當雙手捧著餐盆時,兩眼一看,竟見一塊一塊黃油白肉的雞件,才想起原來四寶飯是有白切雞的。名稱中沒有「雞」字不代表沒有雞,就如我沒有說「我愛你」不代表我真的不愛你。

與朋友到火鍋店,因為是任叫任吃,於是我倆便在點菜單上起勢的劃,一點也不放過。菜到後,又瘋狂地吃,那管是生是熟,最重要的是快,快快歸清檯上的食物,又再點新的一輪,以求達到「貨如輪轉」的效果。突然,她停了動作,手中拿住剛放進湯的筷子,定睛的望著我,我不知道她有什麼問題,只好又望住她,等待她下一個動作或說話。對視三秒後,她就嘩嘩大叫︰「禽流感呀!」她拿起筷子,我倆又望住夾在筷子中的雞件,心知不妙。原來不知不覺間點了一碟雞。所以,吃火鍋,特別是任點任食的,就像追求異性一樣,切忌「快刀斬亂麻」。

最恐怖的一次,是這樣的︰本以為在家千日好,媽媽一定為我精心挑選最安全的飯菜,無用費心。當晚,我早已安坐桌前,期待著媽媽的巧手小菜之際,她冷冷的捧出一碟煎雞翼。我便驚訝地問︰「禽流感喎?」她的回答是︰「唔怕,袋雞翼放咗喺雪櫃成年架喇,冇事嘅。」放了在冰箱一年的雞翼,就算不被禽流感感染,也會因過期食用而中毒吧。 過了期的愛情,是沒有好結果的。

我開始相信,萬事皆有安排,不由得自己控制。你喜歡她嗎?她就愈難接近。愛情,其實就是一種對人毒害最深的病毒,一發不可收拾。

台長: 袁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