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15:30:35|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愛情心理學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構論大師馮德說過,意識是由感覺、意象、感情而組成,那可不可以不要有意識?

然後跳脫馮德大師去跟有美國心理之父之稱的詹姆斯站同一陣上?

為什麼?因為詹姆斯堅決的反對將意識分析成不同的個別元素。

我想,我應該是跟詹姆斯是一樣的思想吧!意識就是意識,意識是在適應環境中的功能,當然!也跟著詹姆斯的影響,受到達爾文的功能論,更將意識看作「適者生存」的心理「工具」。

感覺、感情,顧名思義就是用心理的感受罷了,不是馮德大師的理論不好,是想法不同而已。

就像馬斯洛的五大需求,我就很認同,人活著的根本,就是要有生理、心理、安全、愛與歸屬、自尊。

我想愛情也是需要這樣的吧?

  
如果一段愛情沒有生理的需求,見面、說話,不牽手、不親吻、不擁抱、不做愛,感情真的只是靠著一句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天長地久嗎?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心理的需求,只是一昧著指著對方說這不好說那不對,小心四隻手指是指著自己的,然而這樣的指責,卻不會擁著對方慰藉對方,這樣的愛情稱的上愛情嗎?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安全的需求,只是一直對著對方說愛你、想你,然後背後對著別人曖昧不明,這樣叫對方情何以堪?如何給愛情一個安全?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愛與歸屬的需求,只是見面了,擁抱做愛倒頭就睡!上班累了回家了洗澡了,倒頭也呼呼大睡,這樣的愛情算愛情嗎?

如果一段愛情沒有自尊的需求,對方在你朋友面前只會讓你難堪,不顧你的自尊要你低頭認錯,就算你在怎樣愛他,愛情真的可以容忍到很久嗎?

統整以上全部,愛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本很難又很昂貴的一本知識。

台長: ܤ° 把難過留給我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把難過留給我の雜記 ---* |
此分類下一篇:₪ 誓言下的謊言  ▪▫
此分類上一篇:₪ 思念咖啡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