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3 19:17:24|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在金門大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什麼, 對金門大橋一直有種特殊的仰慕. 兩年前, 首次踏上舊金山, 每天念念不忘的就是要來看看大橋. 可是在美待了兩週, 終因氣候與路程的關係, 不曾來拜訪過金門大橋. 這次再度訪美, 不但踏上了大橋, 也在一天之中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大橋之美. 總算一償宿願.

據說, 很多人喜歡從大橋投海自盡. 在橋上, 我忍不住去揣摩想像這些自盡者在投海前是存著怎樣的心情. 而在投海前, 灣區的天氣究竟是晴空萬里? 還是愁雲低沉? 我想, 在清朗的晴空下跳海, 那人的心應是快樂的, 無懼的. 張開雙臂, 有如大鵬展翅, 縱不能飛翔在青山白雲大海間, 至少擁抱大海前的剎那是滿足平和的. 若是在細雨迷濛的天氣下跳海, 心情必定是悲苦的. 在冰冷的海水中, 也許心裡的冰 較不覺得冷.

我也想要從橋上往下跳. 我不是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只是想飛. 幻想自己是隻海鳥, 飛舞在藍天碧海之間, 多麼自由, 多麼舒暢. 不知是不是真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自橋上跳下.....



台長: purple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 |
此分類下一篇:39 號碼頭
此分類上一篇:克林頓 與 海灣大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