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2 16:52:57|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腳 - 皇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皇居, 都說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佔地約一百萬平方公尺, 仍維持著江戶時代的風格. 究竟天皇是不是真住在裡面呢? 我始終持懷疑的態度. 就門口的警戒程度來看, 我比較相信天皇家族偶而會住在這兒吧!? 雖然有警哨, 有護城河, 但沿著護城河畔總是有許多人在慢跑散步. 就是在皇居前的草地上, 還是可以看到幾個流浪漢臥倒在樹旁沒人理睬. 我不知道這樣的警戒算不算嚴, 我也不知道到遊民的問題在日本嚴不嚴重, 只是想知道天皇住在這種重重保衛 面對一波波伸頸想一窺大內的人群是何感覺? 縱有再美的景緻 還會有閒情去欣賞嗎? 而觀光客們 一個個拿起伸縮鏡頭左拍右拍, 看看是不是能攝到一閃而過的皇族. 沒拍照而又自信身手了得的人, 更是一個個磨拳擦掌, 老是想趁警衛不注意時偷溜進去. 就算是搶上二重橋, 跑不了幾步, 看到警衛揮揮警棍又忙不迭得跑回來了. 到底想看到啥呢? 誰知道.....
(Brisbane)

台長: purple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行腳 - 青龍門 Seiryu Mon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行腳 - 我看了一場Kabu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