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5 14:37:2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與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摘錄自《時間與空間》...﹝美﹞時代生活叢書編輯 著‧方能訓 譯‧漓江出版社 發行
          2004/05/20

柏拉圖 ... 

﹝我們所查覺到的一切,即我們所知道的空間與時間世界,只是純形狀的不完善不永久的樣品,純形狀存在於時間與空間之外其本身的世界。即使用直尺在紙上畫一條線也從來不是絕對直的或一維的 (因為紙上的筆痕有寬度)。惟一真正的直線只是一種理想與本質,人根據這條線做出的、看見的所有的線,都只是此線的不完美復製品。

我們的凡塵世界是不完美的,因為甚至連上帝都造不出像上帝自己那麼完滿的東西來。上帝所造的,只是 〝永遠 〞像 〝永恆的東西 〞,以數字般精確的旋轉,安排並確定時間。我們所知道的時間,便這樣與實體世界連在一起,並且會在大地終了時終了。﹞

奧古斯丁 ...

﹝上帝創造天地時也創造了時間與空間,所以上帝存在於時空之外。困在地上的人對時間的流過有深而直覺的意識,這種意識基於人的記憶與期望,卻又是不能概念化的。

那麼什麼是時間?如果沒有人問我,我知道;但是如果我想對問我的人解釋什麼是時間,則我不知道。﹞

台長: Renee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ooks |
此分類下一篇:巴斯卡﹝沉思錄﹞
此分類上一篇:Boo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