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20:55:07|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優店家:布羅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去好不容易可以參觀的麵包店—布羅特,早會結束之後趕緊出發,距離學校25分鐘的路程,不一會兒就到了!一進麵包店,窗明几淨的裝潢擺設,讓孩子張大了雙眼。

「老師,我們可以買麵包了嗎?」孩子手中緊緊握著20元,眼睛咕碌咕碌的在賣場中轉著,想要買到自己喜歡的麵包。

「我們先參觀樓上,看阿姨和叔叔做蛋糕或是麵包,之後再下樓買麵包。」簡單的介紹了流程,孩子們的期待變成看蛋糕,一上到三樓,看到已經完成的蛋糕,個個眼神為之一亮。

「哇!好漂亮喔!」師傅阿姨正好為蛋糕上的玫瑰花上色,原本白色的花朵,噴上一種黃色的粉末之後,就變成了淡淡的黃玫瑰,孩子們讚嘆的拍起手來,在過程中,孩子不斷發出驚嘆聲,鼓掌聲更是不絕於耳,店家十分用心,請了大師傅畫卡通圖案的蛋糕給我們看,有皮卡丘和多拉A夢兩種,孩子更是開心了。

「老師,我們可以買嗎?」

「你要問師傅多少錢啊?」孩子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幫孩子問了這一個問題,師傅說大概要380元,孩子們瞪大了眼睛,看看手中的20元,一陣惋惜。

「有沒有人最近過生日,我們可以為他慶生。」店家真的好窩心,切了一個八吋的大蛋糕請大家吃,還為12月的小壽星歡唱生日快樂歌,急忙中甚至還做了生日帽,真是太感動啦!看完了做蛋糕,孩子問我: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問問題啊?」喔!對喔!孩子準備了問題要問呢!但是似乎找不到時機提問,怎麼辦?最後在快要下樓的時候,我請關於有準備蛋糕方面問題的孩子提問,廷問:

「蛋糕怎麼做的?」

女師傅回答:「大師傅做的啊!要用蛋、麵粉、水下去做。」很簡單的回答,孩子也不知道聽懂了沒有,只是一個勁的點頭,我倒是很想看做海綿蛋糕的過程,但是店家並沒有開放,所以也就沒有看到,也沒能看到關於麵包的製作,不過我想這兩者書上都有,可以參考書籍,但是蛋糕的裝飾卻是較少見到的,讓孩子開了眼界也不錯!

下到二樓,看到有人正在做沙拉麵包,一個阿姨正在做花捲,一落的土司立在桌上,用刀子俐落的切除土司邊,一一鋪平在桌上,開始塗上美乃滋,一層層的加入海苔、火腿、小黃瓜、肉鬆,之後再捲起來,孩子又是一陣目瞪口呆,回到教室之後再問孩子程序,個個記得清清楚楚,或許因為親眼看到,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吧?

到了一樓,終於可以買東西囉!手中緊握的銅板都發燙了呢!20元的東西不好找,孩子在賣場中逛來逛去,一一比較了價錢,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買什麼,有人直接選擇20元的東西,有人選擇16元或是18元的,孩子都排隊結好帳了峰還在猶豫,

「你想買什麼?」我過去詢問峰。

「我想買這個,但是不知道可以買幾個。」秉峰看著小熱狗麵包,一個六塊,不知道怎麼算,我告訴他:

「你可以買三個,阿姨會找你兩塊。」才讓峰開心的夾起麵包。

孩子們帶著戰利品以及滿足的笑容揮別店家,往學校方向前進,回到教室中,請孩子比較了發票,看看分別買了多少錢的東西,後來發現孩子對於減法很不瞭解,20這個數目似乎大了一點,好吧!我改成10讓孩子計算,

「你有十塊錢,買了四塊錢的東西,老闆會找你多少錢?」孩子一陣茫然,開始亂猜數字,我只好在白板上畫上十個圈,買了四塊錢的東西便畫掉四個圈,問孩子剩下幾個?就這麼算過兩三次,

「如果你有十塊錢,買了三塊錢的東西,老闆會找你多少錢?」弘在這個問題時很快的答出了:

「七塊錢。」

「為什麼?」

「因為3+7=10。」弘說得很有道理,其他孩子很佩服的為弘拍手,再記算幾次之後,少數孩子抓到了訣竅,但是大多數的孩子還是不懂,減法對孩子來說這麼難啊?是我用詞太艱深,孩子聽不懂?還是錢這種東西太抽象,孩子無法理解?之後的課程可以再加入數的概念。

參觀結束啦!接下來可以做什麼呢?把問題給孩子吧!「來開家麵包店好嗎?」我心中的提問。



台長: 巧妙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孩子做蛋糕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真的想開店嗎?
此分類上一篇:麵包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