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22:15:08| 人氣1,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新婚續-親愛的讓我們生個孩子吧<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你還沒整理好啊?”在客廳小憩後醒來的亮抱著毯子往臥室裏面走去,雖然腳步放的盡可能緩慢,還是惹來進藤一陣子大驚小怪。
他趕緊兩步上前扶住這個好像易碎物品的准媽媽,把他攙扶到床邊坐下。
“亮,你過來幹嘛?萬一你有個閃失,我家那個歐巴桑不把我頭也擰下來啊?”白了他一眼,你個烏鴉嘴,不會說話就不要開口了。亮深吸一口氣,然後拿起丟在床面上的紙,“你在忙什麼啊?都三個小時了還沒理好?”

“啊啊啊~~~”光揉揉自己的金發,好像已經處在了忍耐的邊緣:“都是我老媽啦,沒事情給我定這麼多注意事項!你只是去醫院住一個月,可是你看看,她給我這張紙上列了多少東西?這是住院還是搬家啊?”
聽光抱怨著,亮疑惑地掃一眼,哈!還真是的,紙上大大小小的物品就羅列了117項;除去毛巾被子換洗衣服不算,還有靠枕、胎教音樂、棋譜、避孕套…避孕套??亮懷疑地揉揉自己眼睛,在確定沒有出現幻視以後,他盯著單子瞬間滿臉通紅。

進藤媽媽真是異於常人的思維,都這個時候了,還考慮著光和自己的生理需要啊?


  挫敗地放下手,亮說:“你還是隨便理點日常用品吧,其他帶了也是浪費。”
“我也是這麼堅持的,可是這個歐巴桑說我沒發言權利,一定要我帶齊這些她‘花了3天3夜,不眠不休’列出來的物品。”
光也坐回床邊,把愛人輕輕摟進懷裏,不安分的手撫上塔矢突起的肚子:“它又長大了也…”寶寶似乎感受到了爸爸的撫摸,不安分地抬起小腿就是一個回旋踢,亮一皺眉,痛倒在光的懷裏。


“啊啊,小家夥又欺負你了?”光心疼地為亮擦拭疼出的冷汗,“敢欺負他媽媽,看我以後不狠狠打他屁屁!”
“切,你怎麼幼稚到和小孩一般見識啊。”亮揮開他的手,在光的懷裏找了個更舒服的姿勢靠下去。
“人家關心你嘛……”在亮的耳邊抱怨著,突然又興奮地想到什麼抬起頭,“對了,寶寶還沒名字呢!幹脆我們給他取名本因坊,這樣他一出生就是站在棋界顛峰的人了,HAHA”亮看著這個自言自語講著冷笑話的笨蛋爸爸,已經連生氣的力氣也沒有了。


  幾天以後,亮住進了醫院的特護病房。光結束了手合,急急忙忙地想往醫院趕,身後的棋院指導中川喚住了他:“進藤八段,請過來一下。”“嘎?什麼事情?”光疑惑地走到他面前。

  中川推推眼鏡,遞給他一張比賽通知,“下周六在韓國斧山舉行世界圍棋錦標賽,棋院決定派你和社清春六段去。”
“啊?可是這個月我都有事情也!”光苦著張臉,“中川老師,請換別人去啦。”
“阿光啊,這是上面這麼決定的,我怎麼好說換誰就換誰啊?”
“可是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啦,”光雙手合十,“拜托老師想想辦法吧!”
“這可難辦了,緒方先生在養病,河穀和伊角的事情你也知道的。現在臨時讓誰去頂替?”翻閱著厚厚的聯系冊,中川直搖頭,“你到底有什麼事情,重要到連這麼大的世界比賽都要放棄?你不要告訴我你太太要生小孩了哦,哈哈哈哈哈。”可是我太太就是快要生孩子了啊!光看著這個自以為幽默的指導,一句話堵在胸口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
“好了,好了。年輕人,不要這麼委委瑣瑣的;多參加點這種大的賽事也是對自身的鍛煉嘛。”笑得亂沒形象的中川指導最後拍了拍進藤的肩,一臉任重道遠。


  病房裏塔矢正吃著母親削的蘋果,看見進藤面色頹唐地開門進來,他疑惑地坐起身:“光,今天輸給誰了?”
“我今天贏了阿社1目半。”關上門,光走過來和塔矢媽媽打招呼。
“那怎麼還沒精打采的?”繼續啃著蘋果,亮覺得最近自己的食量又加大了。
“棋院讓我下星期六去斧山參加圍棋錦標賽。”
“那又怎麼樣?”
“什麼叫‘那又怎麼樣’?還有幾天就到你的預產期了也!我不可能在你生寶寶的時候還去參加什麼比賽吧?”光有點詫異地看著過分冷靜的塔矢。
“生孩子的是我,這和你參加比賽有什麼關系?”
“可是你生寶寶的時候不希望我陪在你身邊嗎?”光委屈地看向亮,亮卻一臉的不置可否:“這次比賽高永夏也參加吧?”

“這是當然的,他們是東道主啊。”
“那不是正好,你可以報一年前輸給他一目半的仇了。”亮正視著進藤,“孩子什麼時候出來還不知道,但我可不希望他的爸爸借口等待他的出生而逃避比賽。”
“亮!我是擔心你。”還想申辯,卻馬上被打斷了;“光,我已經半年沒能碰圍棋了。”亮對著放在床邊矮櫥上的棋譜發呆,
“我希望你替我拿個冠軍回來,這樣比你給孩子取什麼‘本因坊’要有實際意義的多。”看著一臉堅決的塔矢,進藤真是服了他對圍棋的熱愛和執著。握起放在棋譜上的手,進藤把它放在自己的掌心輕輕比劃著,“我知道了,既然亮這麼說,我這次一定要挑戰成功那個高永夏。”

“聽好了,不拿冠軍不許回來。”亮把自己的重量靠到進藤的肩上。
  光,你知不知道,其實我也害怕一個人去面對孩子的降臨。但是,這個不能作為阻擋你邁向自己目標的理由;所以,所以你一定要贏哦,這樣才能彌補我拋棄圍棋6個月的遺憾。


  一星期後,光起身飛往韓國斧山。

  比賽的那天,是一個陽光明媚適合郊遊的天氣;走進韓國圍棋比賽場地的時候,進藤對著蔚藍的天空發呆許久。以後,一定要帶著亮和寶寶,在這麼好的天氣去郊外野餐,這樣想著,進藤幸福地笑出聲來。


  與此同時,日本。坐在醫院綠地曬著太陽的塔矢突然感到腹部一陣疼痛。
“痛…”他握住陪在一邊的塔矢明子。孩子不停地在自己的體內掙紮,陣痛讓他沒有多余的力氣去求救,此後就是一陣的忙亂。
“媽媽,我很害怕…”推進手術間的時候,塔矢最終向母親顯露了他柔弱的一面。
明子握住亮由於疼痛而攥緊自己的手,溫柔地安慰著,“小亮,加油哦。現在光在為比賽努力,你也不能輸給他的。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把孩子健康地生下來。”
“媽媽…”仿佛為了找到某種依托,被疼痛折磨到幾乎昏厥的塔矢,不停反複著這個簡單卻沈重的詞語。



  “世界圍棋錦標賽第2場,由日本進藤八段對戰韓國高永夏八段。”
  “請多指教。”亮,我要開始了。


  “准備就緒。醫生,現在就實施麻醉嗎?”

  “白左下16。”

  “對病者實施局部麻醉。”

  “執黑右上角小目。”

  “…手術刀…很好,看見嬰兒頭部了。”
  “醫生,止血鉗。”

  “…我輸了。”
  “承讓。”


  從昏睡中再次醒來,塔矢好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身邊多出來的蠟燭包裏,小小的嬰兒皺著眉頭睡得倒很起勁。
伸出手逗逗他紅撲撲的小臉,塔矢的心裏激蕩著愛與溫柔。
好小哦,就是這麼個小家夥,折騰了自己整整7個小時。
小小孩的睡眠受到打擾,開始噘起嘴眨巴眼睛,塔矢笑著握住孩子的小手:“你還是叫‘奇跡’好不好?因為你的到來,給我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希望呢。”
“媽媽嗎?什麼?亮生了?!是個男孩呀,恩恩,我明天就回國。”挂下電話,進藤推開了會議室的門,無數的閃光燈由於他的進場聚焦到了一起,話筒從各個方向塞到了進藤的面前:“進藤八段,請您談一下奪冠後的感想吧。”


  天空,很藍很藍,有噴射機從遠處劃過,在蔚藍的布上拉出一條長長的白線… …


  不是尾聲的尾聲:

  三年後,日本。
 “光,光!你過來看呀。”塔矢一臉吃驚地把進藤拖進了客廳,“你看看,奇跡竟然會擺出這麼古老的棋譜。”已經成功升上十段的進藤順著同為十段的愛人看去,只見他們小小的兒子握著黑子像模像樣地擺著;看到塔矢以後,他笑著張開了手臂:“抱抱!”

  走上前去,光看到棋盤以後瞬地驚呆,雙腳被沈沈地釘在原地──這是…SAI的棋路。回頭看去,小小的孩子在亮的懷裏安靜地睡去;佐為,是你嗎?是你想把你的圍棋傳承下去才賜給我和亮這個孩子嗎?

“很像SAI的棋路。”亮盯著光看了許久,光沒有回答,只是從亮的手中小心翼翼地接過這個得來不易的珍寶。看著他沈睡中不停抖動的睫毛,光笑著對愛人說:“好像圍棋界,又要出現一個天才了。”
                    END

台長:  酸ܤ果**
人氣(1,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