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20:14:03|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棉絮介殼蟲>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棉絮介殼蟲
真正名稱應該是"粉介殼蟲"
照片中白白的就是粉介殼蟲,由於最近天氣從很冷又變到很熱,
因此蟲蟲們便開始活躍了起來!!
許久未關心家中陽台的植物,竟然都被粉介殼逐一毒害..............
連最不會受害的"迷迭香"都慘遭毒手,害我在陽台拿著剪刀,
一整個下午趕緊修剪被毒害到的部分!
想想2年前的春天,原本養的好好的黃蟬植物,攀爬在陽台的欄杆上,
又開著黃澄澄的花朵,卻因為粉介殼打碎了我的夢中花園!!
那時問我學園藝的朋友,指告訴我一句話..........就是"沒救了">_<
害我已防他感染到別的植物,只好整盆丟掉.........痛心啊!!!
問我為什麼不弄農藥,我曾經試過,可能是自己技術不好,稀釋的不好,
又怕沒有徹底殺到病蟲....下場是植物整盆枯掉,
從此我就不再使用農藥,而是使用"肥皂水".....................
既環保又健康,對於驅逐螞蟻更好用,但是遇到螞蟻軍團的話,還是噴點蟻藥吧!!
其實如果大家的植物也的到這種病蟲害
像我解決的方法是,先修剪掉有白白的部分.一定要剪乾淨
另外注意是否已感染到根部,如果連根部都開始枯黃,大部分都救不回來了!!
如果還沒有,記得修剪完之後,這幾天的澆水,可以噴灑肥皂水...............
肥皂水較溫和,所以多灑也沒關係的,像我都會將不要的小肥皂放在噴桶裡,
肥皂會自己慢慢融化在水中,要用時隨時都能用呢!

當然據說也可用醋及牛奶......但記得都要稀釋喔^^

關於粉介殼蟲的介紹
http://www.tndais.gov.tw/Magazine/mag13-5.htm

*我想我家陽台的介殼蟲應該是臭麻雀帶來的吧..............可惡!!
粉介殼最討厭的地方就是,白白的棉絮或粉會飄啊飄的>_<........
建議要修剪時,請帶手套和口罩喔!!!

台長: 2熊2人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