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9:13:0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柴人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黑暗年代有一個巫師的徒弟,
因為無聊玩火而焚毀了巫師的堡壘,
巫師為了懲罰他,將他變做火柴人,
由五枝巨大的火柴構成他的頭和四肢。
但悲劇在於他仍可擁有思想和感情。

過了大約一百年,火柴人遇上美麗的公主,
公主途經森林時,遇到大風雪而迷失了路,
幸得火柴人把她救援,帶她到山洞避雪。
火柴人對公主一見鍾情但公主並不喜歡他。

火柴人為得到公主的歡心,知道她感到寒冷,
便甘心點燃那對用火柴造的腿來供應溫暖。
腿被燒毀了,但公主還未等到兵士來拯救自己,
她決定利用火柴人的雙手再一次取得溫暖,
對火柴人說出綿綿情話,
希望他能為愛情犧牲多一趟,
焚燒他雙手。

公主奸計得逞,現在火柴人只剩下頭和身。
不過 ,外表美麗內裡自私的公主卻未受感化,
仍然想繼續得到溫暖,
她要求火柴人獻出剩餘的一枝火柴,
亦即是他的頭和身。

火柴人知道這樣做會同時把生命終結,
但他仍然願意對公主說那段最後的對話:

「 既 然 命 運 把 我 變 成 火 柴 人, 我 寧 願 為 愛 情 轟 轟 烈 烈 地 自 焚,直 至 死 亡, 總 好 過 再 悶 活 多 一 百 年 有 意 思, 雖 然,我 知 妳 在 利 用 我 對 妳 的 愛, 但 我 甘 心,因 為,我 相 信 我 可 感 動 妳。」

最後公主真的被感動。
因為公主身邊沒有水源,
她想用淚水救熄火柴人身上的猛火,
但這個女人一向鐵心得連眼淚也不流,
已經忘記了怎樣哭 ‥ ‥ ,
到第一滴眼淚流出來時,
火柴人已經成為了一堆黑炭,太遲!

公主再找不到比火柴人更愛自己的男人,
而巫師永遠譏笑火柴人的衝動,
原來,火柴人身上的咒語只有效一個世紀,
如果,他可等一天就可以變回真人。



雖然火柴人到最尾死左,
但係佢都叫做無憾啦,
一生中找到一個可以為對方犧牲自己的人!
無憾!

台長: fion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