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0 15:06:4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鵬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大鵬灣 可愛的大鵬灣
是你 把東港小鎮的自然之美 樸實民風 盡收眼簾
你龐大的身軀 可容納許多人事物
我總喜歡沿著一塊塊的拼片走近你 這麼仔細的想瞧盡你
在一窺其端倪 發現 你容納著不只是你心中的血液
也撲排成一段段補魚人家心情的一幅拼圖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補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國小的國語課本 那隻字片語 一時歷歷在目
還有蚵榮辛苦所編織的蚵架 箱網 及建造的
蚵仔寮
我曉的你每天總是咨意地享受著
蚵榮架著塑膠筏在你心坎盪呀盪
小魚兒 蟹阿 蝦阿 海草 水母 五花八門般的水游物 在你心坎底兒鑽呀鑽
你懂嗎 無憂無慮的他們跟你一樣是多愉悅 多快活
記的 兒堤時 我總喜愛從船筏邊 躍升一跳
試著想跳進你心兒最盡頭 一探個究竟
但往往 無功而返 但在你心懷得到的卻是一份悠閒般快樂
最近 聽到了消息 你將要換個新身軀 我卻有總莫名的失落感
物換星移得造化我想你也得知了吧
因為蚵架 箱網已漸漸走出那遍屬於你的心懷
你再也看不到 蚵榮那麼快樂在你心坎雕琢的自我天堂
今天 我在畔上觀看你許久 回首兒時路 我竟有股莫名的感傷 你也有同感吧
看著你將改變的原貌 雖然你會得到一件新衣裳 但不再是反樸歸真的那麼可愛了
市儈的觀光業者們 利字把當前 駕駛的塑膠艇 從你最近端遊走到最遠端
這時原本平靜安詳中的你卻擠起一折折的大浪花 你把大浪花送到我心窩裡
好像要跟我傾訴心中的不平 讓我聽到你的怒吼 告訴我你是千百個不願意
其實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又何嘗不懂你的心 所以我遞個信息給你
其實 村裡的蚵榮 曾為你打抱不平 悻悻然地去向政府抗議
但平凡的我們改變決策的能力 沒有那麼多金錢 更沒有如童話世界中移山倒海的神力
但我要你知道阿 我們是盡了多大的心力 想拯救你
更是要你知道是 我們是用一顆感恩的心 在疼惜你
因為是你都是你 我們東港小鎮的子民點點滴滴的回憶
吃果子要拜樹頭 所以我們感同身受阿
也只有蚵榮與我 懂你的你在流淚
此情無計可消除 長留灣影在心頭
只因 因為最初 所以最美.....,

台長: 朵拉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