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5 12:12:16|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是“我也要”!

剛才一口氣寫信給了三個節目製作單位,分別是民視《燃燒的鬥魂》、中視《改變的起點》以及TVBS《看板人物》。當然,目的就是希望毛遂自薦,能上那些節目擔任受訪嘉賓。

 

會這麼做,是因為我也是那些節目的觀眾,看著那些受訪來賓在節目上暢所欲言,不知道同樣身為觀眾的你,心中在想什麼?

 

我心中想的是:我也要!

 

這個“我也要”的想法,在我生命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因為“我也要”,於是在大學參加了“國際事務研習會”後,發現有位學長一個人就能用英日法四國語言發問討論,因此“有為者亦若是”,我也在當兵的時候利用放假時間學日文、去美國留學時強化英語,並且自學韓語後再利用去韓國工作的7年,提升自己的韓語實力,成為目前主持界唯一能用中英日韓四國語言主持的主持人。

 

也是因為“我也要”,於是在羨慕家境比較好的同學能夠有父母的支持出國留學之餘,不讓自己只是羨慕,而是真的採取行動,努力通過台灣的公費留學考試,終於拿到獎學金,並去美國完成舞蹈史舞蹈理論的博士學位。

 

又是因為“我也要”,在看到一些優秀的學者,特別是在海外教書的學者後,想和他們一樣,於是透過Google搜尋,並且在激烈的面試後脫穎而出,取得韓國教職,不僅學好韓文,也累積了不錯的財富。

 

還是因為“我也要”,在看到康永哥和王文華大哥在電視及論壇活動上的傑出表現後,不只是心嚮往之,更採取行動,開始毛遂自薦,向各個不同、大大小小的單位自我推薦擔任主持人,終於成為了上一屆華文廣告金像獎、天下雜誌《未來人才養成課》7場以及《志氣校園巡迴論壇》20場的主持人....。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看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心中興起了“我也要”的想法,千萬不要在第一時間妄自菲薄,告訴自己“我大概不行”、“那太難了”、“我應該做不到”、“人家可以是因為....”。那些都是藉口,而且是你對自己的“欺騙”。我認為,既然都要“欺騙”了,那不如“騙”自己:我一定能做到!然後真的採取行動,並且一直堅持下去。

 

“我也要”,一路支持著我完成目標、實現夢想,即使某些目標還沒完全實現,但我一直“在路上”。相信我,在路上,比“只是想”,要讓人開心太多太多了。我們一起“我也要”吧!

PS. 關於鄭匡宇的寫作、演講、主持邀約,請撥0930490800,或Email: rsllctw@gmail.com 

台長: 鄭匡宇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