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00:16:0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裡的一些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年後自己終於找到工作了,哥哥也在年後換了工作

2.奶奶年前因為不小心跌倒,而無法行走,現在爸爸四兄弟得輪流照顧奶奶,因此原本在魚塭的工作,更是落在媽媽的肩上,爸爸隔周休,有時星期六上完班後,就得回去高雄前鎮照顧奶奶,星期天下午或晚上才看得到人,一陣子下來,爸爸的白髮變得更白了,星期一上班時顯得比較容易累,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

3.在我心目中那個"無敵的"媽媽,也生病了,不斷咳嗽、晚上因鼻塞睡不著、對事情沒有耐性、容易抱怨爸爸老是假日不在、弟弟不長進....總之,人在煩燥的時候,容易說出許多"真話"。這次媽媽又在生病時,直說病好後要自己跟團出去玩..要爲自己活...,說些喪氣話,例如:哪天我病死了,就一了百了...我是覺得...大概是媽媽鄉土劇看太多了......。

4.自己也生病了,雖然有患過"百日咳",就是咳嗽咳很久,讓自己很煩燥,可是這次感冒次數有些頻繁,上禮拜剛發燒,這禮拜又沒聲音,真的很少碰到自己這樣...到底是這次感冒病毒真的很毒,還是自己抵抗力變差????這有待觀察~~

5.弟弟上學期有三科因為不及格而需要重修,生活開始不正常,晚上都很晚睡早上爬不起來,有時還因為頭痛而請假,這學期已經3~4次了,請到我都快抓狂了,因此我覺得弟弟有退步的狀況,以為越大越不需要操心,事實證明,年紀跟成熟不等於絕對成長率!

6.自己生活的改變:之前沒有外人敢在我面前說我"胖",豈料安親班那群死小孩,居然常常用"胖"故意刺激我,真是一群不討喜的傢伙>"<也讓我不禁思考:減肥的必要性,雖不見得是因為被小孩刺激,但想想瘦下來可以穿漂亮衣服,這讓我蠻有動力的這件事的,唯身為射手座的我,是個"及時行樂"以及3分鐘熱度的個性~~唉...看來還是要藉助"外力",跟安親班的老師ㄧ起去游泳算了,有伴可能比較不會偷懶@@"
------------------------------------------------------------------------

雖然有以上的改變,但不至於影響我太多,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我跟媽媽的病都會好,奶奶之後會由適合的看護來照料,弟弟....難說....不過我抱持...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可以自行決定自己的人生與將來!一切樂觀自然看來!


阿咪

台長: 阿咪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