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7 16:24:32| 人氣5,4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目的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521

記得小時候

國小社會課本

和國中生活與倫理課本

和高中公民課本

和大學軍訓課本

清楚地印著我們中華民國 先總統 蔣公公 的至理名言: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每讀必劃為重點中的重點

 

今天

我深切地體會到偉人說話都會打草稿的

(我想這是每一個現代名人在發言時

真該好好學習先人的深思熟慮

避免哪天歸去時被請去文字獄中蹲...)

原來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目的就在小攤位和我這個渺小火柴人身上就可以體現

偉人真是見微知著啊!!!

 

 

 下班後

來到安平平生路上原本早上都會人聲沸騰的早市市集處

下午恢復了平靜

所以路上剩下的攤位讓我可以認真不分心的欣賞

從攤位的硬體設計

設想周到的水洗抽風設備

遮陽遮塵的透明塑膠棚布

常保泡菜在炙熱天氣下不腐壞的小保溫冰箱

到攤位的軟體實做

老闆娘每一個俐落用心的動作  試油溫,翻攪,瀝油,埋汁,夾菜,擺盤,裝袋...

都讓我目瞪口呆 

心中大聲OS:讚啦!好呀!凍蒜啦!

 

當她把我order的一個submenu交到我手上時

我的手顫抖了!!!

(因為很燙~~@@~~)(燒喔!!!)

我的腦門發麻

我的口水分泌...

只因為這份攤位前十分鐘  攤位後十年功的classics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她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吃到這一盒那麼好吃的臭豆腐?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那皮酥內軟

在豆腐的肚皮被剪開的叉叉內

塞滿了你能想到的各類夠味的台灣香草

連滴到下巴的湯汁

都讓人快速的伸出舌頭

說怎樣也要舔回來!!!

 

 

美食美景加上相機後的美人

這天地霎時間充滿了美的真理...

亞里斯多德說:[吾愛吾師,但吾更愛真理!]

我想不用多辯

老師和真理都齊全了!

就讓全身好好享用這感人肺腑的一刻吧!

 

 

鹽水溪口的美景

不是我卑微的"索尼"可以一鏡到底的

姑娘我定點用三個角度拍了下來

腳架是我本人

用這樣的人體自轉廣角拍法

還差點打翻欄杆上的臭豆腐...

絕對比處理八八水災國賠事件還要誠意滿分!!!

 

情與義  值千金

有誰人 敢過問?

 

 

生命意義生活目的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是嗎?

講那麼多

再來一塊吧! 

 

 

P.S感謝黃爺在電視機前101次引薦星爺的經典!

 

台長: 最Aries的潁川伶子
人氣(5,498)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加...加...加個油?嫁...嫁...嫁給我!?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最Aries的潁川伶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遠離悲傷」?」,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6-11 11:31:19
受害者
銷魂勾人臭豆腐
一份只要三十五
誘惑平常百姓家
痛到叫爸叫阿母
2010-06-30 13:35:57
版主回應
肚子不好要多練習,
臭豆腐阿姨沒問題,
你就此閉口多可惜...
改天再來鹽水溪口聚!
2010-07-01 13:1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